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耿立文主任调研“三供一业”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3-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快推进我市重点企业攀钢集团公司和攀煤集团的“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3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耿立文带队到攀钢集团公司和攀煤公司进行工作调研,市国资委副主任姜泽先以及改革科和市财政局企业科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在攀钢清香坪家属区维修改造现场,攀钢生活服务公司副总经理熊曙辉介绍了攀钢“三供一业”整体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西区范围内由于涉及格里坪镇涉农转供户数还没有确定,对下一步按期完成改造任务带来较大影响。耿主任要求:市国资委要协调西区政府和格里坪镇尽快明确转供户数,与转供户签订协议逐户推进,加快改造进度,力争6月底完成攀钢集团西区范围内的水电改造任务,同时要求攀钢生活公司要全面做好协调配合和衔接工作。

在攀煤公司,耿主任一行察看了攀煤医院三小区物业改造现场,并详细询问了解攀煤公司“三供一业”整体进展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在攀煤公司会议室与攀煤公司副总经理王灵和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座谈。对下一步工作耿主任要求:一是攀煤公司“三供一业”维修改造任务要在9月底前全面完成。要充实人员,加快推进,协调施工单位排出工期表,督促按期完成改造任务。二是对涉及施工占地和青苗赔偿等事宜,要与所在地乡镇政府协商赔偿标准,由乡镇政府出面做好农户工作,充分调动乡镇政府的积极性。三是太平乡783户未转供水电农户的水电改造问题。攀煤公司要核实清楚农户户数,户表改造要充分考虑设计管网的承载能力,要与太平乡政府进行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实施。四是“三供一业”施工过程中占用公路的行政审批和收费问题。在施工过程中,要按照各执法部门的规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尽可能争取简化审批流程和时间,加快推进速度。费用减免问题按照市政府批准的“先征后安排”政策办理。五是妥善处理春晖公司的相关问题。先由国资委、西区政府、攀煤公司和春晖物业公司四方联合选聘一家中介机构对春晖公司水电和物业的相关公共资产进行评估,摸清底数。对资产的处置方式,攀煤公司要积极向川煤集团和省国资委汇报争取对这部分资产进行回购,同时争取利用省级国企改革资金对春晖公司216名职工给予一次性经济补偿,妥善安置职工,彻底解决施工队伍无法进场和沿江煤矿政策性关闭后的相关历史遗留问题。

 

审核: 陈伟鹏   责任编辑: 曾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