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拓宽思路寻突破,创新求变促发展

来源:攀枝花宾馆     发布时间:2019-04-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见证过攀枝花市的发展、接待过国家和省级领导人,承接了市内各种大中型会议团队任务,曾经辉煌的攀枝花宾馆在市场大潮的淘洗和酒店市场格局几经演进的过程中也出现了老牌酒店经营收入连年下滑的局面,集团公司的托管带给了我们希望并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

拓宽思路,创新创效

观念一变天地宽, 过去我们销售方式单一,逐渐在高星级酒店中失去竞争力,集团公司托管后,立刻改革营销方式,引领我们树立找市长也要找市场的观念,大力开发商务客源,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首先,拓宽销售渠道,加大网络平台建设。
在集团公司技术人员的支持下,我们迅速地突破了一直以来制约我们的网络价格问题,客房的商务散客收入大幅增加,一年来,网络收入高达172.40万,比去年增加了106万。今年因为我们的携程网销量始终处于攀枝花市领先地位,因此获得了携程2018年度最佳合作伙伴授牌。
其次,创新产品,不断推出特色化的客房产品。
在网络销售平台打开局面后,我们迅速地进行了客房产品的创新和优化,推出各种特色房,丰富了我们的线上产品,对收入的提高和攀宾知名度的提升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最后,优化微信公众号,打造我们自己的销售、宣传平台。
在集团公司的帮助下,我们改变了微信的编辑办法,微信公众号的质量得到很大的提高,现在公众号粉丝已从最初的193个上涨到880个,我们开通了微信订房,微信攀枝花特色产品售卖,微信工作号的优化扩大了我们的宣传面,拓宽了我们的销售渠道。
立足当下,寻求突破
当前,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我们思考从以下几点寻求突破。

1.锻造品牌,苦练内功,做好三个坚持

首先,坚持酒店的三性原则:专业性、整体性,舒适性。我们拥有悠长的政务接待历史,本身就具有过硬的接待与服务优势,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应不断累计自有品牌的价值沉淀,通过品牌价值的提升推动核心竞争力的提升,达到促进宾馆发展的目标。

其次,坚持高品质的服务。没有挑剔的客户,只有不完美的产品。我们要坚持树立以服务促营销,以营销定服务的质量观念,坚持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持续打造精品客房,特色客房,提升会议服务专业化程度,打造会议专属定制策划方案,创新个性化会议服务,树立会议服务品牌,开发餐饮各类特色宴会,主题宴会,丰富零餐产品,深化标准化、人性化、细节化,精心、精准的三化两精服务,增强核心竞争力。

最后,坚持总成本优先。巴菲特说过:伟大的企业,必须有伟大的护城河,一种是低成本,一种是大品牌。房务部要不断深挖人力成本潜力,坚持一人多岗,一专多能,实现功能转合,解决内耗,不断降低成本费用,力争为客人创造高性价比的产品,获取最佳收益。

2.深挖潜力,力求三拓宽

 首先,拓宽营销渠道:以政务接待为重点,以会议团队为主攻,以商务客人、旅行社为补充,灵活运用价格策略抓好旅行社和会议团队市场,强化与携程等网络和知名网站的深度合作。

其次,拓宽客源渠道:从公务消费向商务消费拓宽,从中、高端消费向大众消费拓宽,从中年群体消费向青年群体消费拓宽。

最后,拓宽营销跨界合作渠道:酒店+的发展趋势渐已形成,酒店已经不再仅仅局限于提供住宿的场所,酒店业的商业价值有望在与其他行业之间进行跨界合作的基础上得到不断的释放。我们要努力寻找与酒店可获得共同利益的其他行业,实现跨界合作,达到共赢。

3.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迈向智能化

首先,逐步实现对外宣传销售智能化。我们将加强对微信公众号功能信息的完善,逐步实现客人在手机端即可实现订房、订餐、订会和其他更多的功能,为自己建立一条自我推广宣传的互联网广告智能渠道。

其次,逐步向智能化客房和科技化会展发展。随着客人消费舒适度概念的提升、会议功能要求的增加以及酒店劳动力资源的逐渐缺乏,智能化和科技化必将成为酒店发展的方向,通过引入智能化,可为客人提供更加快捷、方便的服务,满足客人日益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使酒店增添服务特色,提升服务水平,提高形象档次,还可降低一定的人力成本,可谓一举两得。

依托集团,再创美好

目前,通过集团公司的创新、改革,宾馆已经进入一个新的发展平台,依托集团公司的强大优势,攀枝花宾馆必将实现传统与现代完美融合,活力与实力兼具并存,再次成为攀枝花市一颗璀璨的明珠。

聚智、合力、突破、创新=蝶变。

2019,迎着阳光再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