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开展迎“七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07-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丰富机关党员的组织生活,坚定党员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6月28日上午,市国资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赴攀枝花人民英雄纪念碑和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开展了迎“七一”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在攀枝花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大家佩戴党员徽章,面对肃立在苍松翠柏之中的人民英雄纪念碑,党员们的心情格外激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同志们庄严地举起了右手,郑重地宣读了入党誓词,攀枝花人民英雄纪念碑前顿时响起了大家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誓结束后,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声响起,大家齐唱国歌,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奏唱国歌,重新感受了入党的严肃性,进一步激发了自己的党性意识和爱国热情,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大家乘车前往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参观。走进三线建设博物馆,仿佛时间的车轮重新回到那并不遥远的过去,再一次感受那个年代的简单、纯粹与激情。大家随着熙熙攘攘的人群,参观了三线建设极具代表性的生产、生活用具,透过实体文物、历史照片、雕塑模型了解了三线建设的历史背景和开展情况。通过观看微缩场景重温了当时生产生活的画面,感受了三线建设的艰苦历程,纷纷被“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三线建设精神所震撼。

大家表示,通过参观,对攀枝花这片生活的热土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认为攀枝花有很多有利的条件,有很好的矿产资源,一定要珍视三线建设留下的丰富而珍贵的文化遗产,传承和弘扬好三线建设精神,勇于创新,扎实努力,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半天的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部的爱国爱党热情,坚定了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必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以更加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助力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审核: 陈伟鹏   责任编辑: 曾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