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副书记虞平调研国投集团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0-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虞平到国投集团调研,深入了解集团党的建设和市场化转型的相关工作情况,指导公司改革发展。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耿立文,市国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国民参加调研。

 

虞平副书记一行实地考察了攀枝花大数据产业园,详细了解了大数据产业园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和集团智慧城市业务板块的长果康养平台、智慧能源平台、爱城市网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并对各平台服务功能进行了体验和指导。

长果智慧康养大数据服务平台是国投旗下长果智慧康养科技公司重点打造的集医疗、康养、居家等于一体的智能化、在线化的综合服务平台。在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对平台的功能定位、场景切入、业务模式、市场前景、建设进展等情况的汇报后,虞平副书记对该平台的设计开发理念、市场定位、科技含量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通过打造在线化、智慧化的平台充分整合康养+资源,聚焦市场痛点创新业务场景应用,运用科技手段增强康养服务体验,擦亮攀枝花阳光康养品牌,提升攀枝花康养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由川能智网公司打造的智慧能源服务平台,着力为我市工业企业用能管理提供智慧化的整体解决方案,目前已签约企业 109 家,完成 19 家协议企业上云服务。虞平副书记在详细了解平台运营和市场推广的情况后,指出,要抢抓机遇,加快平台应用,坚持市场导向和问题导向,为工业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智慧化用能服务,降本增效,真正解决行业痛点,为我市工业企业特别是钒钛企业提档升级提供基础支撑,助力我市加快“两城”建设。

虞平副书记来到攀枝花浪潮公司的展台,询问了“爱城市网”APP建设及功能应用的上线情况,并观看了工作人员对APP“质量链”应用的展示。他指出,攀枝花现代农业优势明显,要通过在线化、数字化手段推动农业生产过程标准化,通过建立质量溯源体系解决传统农业分散和不确定性等痛点,让攀枝花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实现优品优价。同时,要加快“爱城市网”建设,尽快上线相关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充分整合资源打通各类信息平台,让广大市民动动手指就能享受全方位的服务。

最后,虞平副书记来到市国投集团驻地看望一线职工,并听取了国投集团对抓企业党建工作和推进三线建设干部学院及“五馆一院”建设的情况汇报。虞平强调,国企党建工作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既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又要融入生产经营推动企业发展,绝不能搞成“两张皮”。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坚持开放合作、市场化运作,千方百计筹集资金,把三线建设干部学院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特色党建教育基地和攀枝花文创产业项目典范。

 

审核: 陈伟鹏   责任编辑: 曾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