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国资委党委举办市国资委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9日下午,攀枝花市国资委党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党委书记耿立文以《不忘初心强信念 牢记使命敢担当 努力开创攀枝花国资国企发展新局面》为题讲授了一堂内涵深刻、精彩生动的专题党课。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曹嫄同志到会指导。耿立文同志结合个人学习研讨体会及调查研究中发现的突出问题,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什么要开展主题教育”及“攀枝花国资国企如何坚守初心、担当使命”三个方面,深刻阐明了做好国有企业工作的重要性、国有企业发展的迫切性,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谈到什么是初心时,从初心之源、初心之本两个维度,阐明初心是立党之本、执政之本、修身之本;在谈到什么是使命时,从政治层面、历史层面、人民层面三个层面,阐明了使命源于党性、成于奋斗、归于宗旨,最终形成“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 16 字初心和使命。在谈到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从初心使命回答新时代的考卷、初心使命汇聚新时代的动力、初心使命书写新时代的宣言三个方面,分享交流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体会。

结合攀枝花国资国企如何坚守初心、担当使命,耿立文同志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国有企业践行初心使命,要切实强根铸魂,通过构建“四大体系”,推进“四大工程”,推动“四个融合”,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向党建工作要“政绩”、要效益。要答好时代问卷,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紧紧围绕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目标,着力“两城”建设、“三区联动”发展、“一枢纽五高地”建设、“一核一带三谷”康养地打造等重点工作,当好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排头兵,答好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的时代答卷。要严控风险底线,切实抓好投资风险、安全风险、稳定风险、法律风险的防控,确保企业健康发展。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王世全主持专题党课会,结合党课精神,对国资委系统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迫切需要”的重要内涵,积极发挥国资国企在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顶梁柱”“主力军”“排头兵”作用。二是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确保重点措施落地见效。准确把握主题教育 “12 字”总要求和“5 句话”目标任务蕴含的逻辑关系,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地抓好主题教育。三是坚持即知即行,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引领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实际行动,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干部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

各监管企业及委属党组织负责人、党务干部,市水务集团中层以上干部,国资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计 80 余人参加了专题党课会。大家认为,耿立文同志的专题党课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包含了对国有企业发展的迫切希望,对国有企业干部的殷切期望,可以说不仅仅是一次党课辅导会,更是一次党性教育会、作风提升会,更加坚定了国有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党课精神融会贯通到实践中去,为攀枝花发展积极奉献国企力量。

审核: 陈伟鹏   责任编辑: 曾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