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投集团召开2019年前三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暨2020年经营计划编制部署会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31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国投集团紧紧围绕“找差距、抓落实、确保完成全年任务”中心工作,在攀西科技城商务中心905会议室召开了前三季度经营形势分析会暨2020年经营计划编制部署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路,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国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谋辉,以及集团各部门、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部、运管部通报了前三季度集团公司合并报表财务情况、国资委考核目标任务进度,以及各所属企业目标责任书指标完成情况;各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对2019年度经济指标、个性化指标、重点工作任务及2020年工作思路措施作了报告。

魏国民总经理听取各企业汇报后,谈了两点感受:一是有喜有忧,千方百计消除隐忧,化忧为喜;二是有危有机,想办法找方法拿措施,转危为机。提出了“一个目标、两个举措、四项要求”,一个目标就是打造“AA+信用评级的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两个举措是“传统业务提质增效、转型业务加快提升”;工作四项要求:一是各所属企业要对标找差距,认真研究梳理年度收尾工作及明年经营计划,于11月15日前报集团,集团汇总梳理总结及明年经营计划;二是党建、安全、法务、质量及精准扶贫等其他工作要常抓不懈,落实到位;三是集团在财务管控运行基础上,将谋划风险管控、扁平化管理及事业部制等改革措施,强化集团管控;四是要奋力冲击,加快转型,齐心协力谋划集团信用评级提升。

赵路董事长讲话指出,集团上下要凝心聚力,切实做到“三个增强”: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时刻保持生死存亡、改革发展及个人安危意识,千方百计保证资金债务链接;二是增强担当精神,作为企业领导人,必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真抓实干,以业绩成果说话,以实力服人;三是增强前进动力,善做“服务型领导”,具体而言就是要主动带头增强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开拓新业务、培育新思路、形成新战法;

董事长强调,数字经济时代已然来临!各公司要紧扣“平台化、引领化、产融化”战略,目标导向,自我诊断,跳起摸高,加强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力争跟上集团步伐,在市场化转型中齐头并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