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树立远大梦想 坚定初心信仰 向着集团转型发展目标不断发力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5日,在每周一学课堂上,各位同学围绕“简述如何将梦想转化为阶段性目标,结合集团实际,学习怎样制定和分解目标”进行了学习分享。党办郄冬葛同学在归纳总结的基础上,重点结合个人岗位阐述如何围绕集团、部门、基层党组织工作目标制定个人工作目标。运管部石凯同学通过举例马云、蔡崇信对阿里巴巴的贡献,强调了树立远大梦想的重要意义和现实意义。金鼎公司宦嘉同学落脚钒钛互联网,具体说明远大梦想对于目标管理体系的重要性,强调战略目标的完成需要抢抓机遇,解决现阶段问题。

    卓汶建同学分享了近期的学习体会,坚持学习会使学趣更浓。并结合学习内容,分享两点感受:一是远大梦想绝不是空想、虚想,远大梦想是雄心壮志,需要落实到每年、每月的具体工作上,需要每名职工都高度认同;二是远大梦想绝不是一蹴而就,顺顺利利就能实现的,需要我们坚持既定目标,不懈努力。

    魏国民同学强调:梦想有,目标有,如何转为成效最为重要。伟大员工造就伟大企业,伟大企业成就伟大员工,二者相互影响,相辅相成。集团要争做全市最优企业,集团职工也要提专业练素质,在任何场所都能展现优秀品质,维护集团形象。

    最后,赵路同学结合集团转型发展目标,分享了两点学习体会,他指出:

    一是我们国投有自己的梦想,但是需要每一个员工入脑入心,形成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随着转型发展不断深入,我们的目标越来越清晰,我们的梦想越来越坚定,那就是努力把国投集团打造为“攀枝花资本运营主力军,数字经济引领者”!这个目标应该成为每一个国投员工的梦想和追求。逐梦之路,我们需要坚定两个信仰:资本信仰和数字信仰。资本信仰,就是发自内心相信资本是现代经济发展的重要推手,没有现代金融,就没有现代产业体系。而数字信仰,就是发自内心相信信息化和数字化正在推动人类社会发生深刻的变革,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将是发展的必然趋势。只有牢固树立这两个信仰,发展成为资本运营主力军和数字经济引领者才会真正成为我们的共同梦想和奋斗目标。

     二是远大的梦想树立后,需要我们研究梦想实现的路径,通过阶段性计划让梦想变为现实。梦想很多人都有,但是成功的人却不多,那是因为大多数人的梦想都停留在想法和口头。成功者必然是行动主义者,知道要将梦想细化、具化和阶段化,变成一个个看得见摸得着的计划、指标和任务。成功者也必然是长期主义者,能长期持之以恒地坚持做下去。既然是远大梦想,就意味着不是一蹴而就,而是需要久久为功、不懈追求,这个时候,考验的是我们对梦想的定力、毅力和行动力。另一方面,我们也需要通过阶段性目标,来验证我们梦想的可行性,来激励团队的信心和决心。从我们三年转型攻坚战的成效看,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我们的梦想是符合时代潮流的,是符合国家、省、市发展战略的,是符合攀枝花产业转型发展需要的,也是符合国投集团发展实际的,我们应该坚持不懈做下去,不断积聚优势,巩固优势,形成优势集群,为集团快速发展不断加码!

    下周问题:请梳理总结巴西三雄关于“文化致胜”的关键词,并结合集团转型发展或本单位实际谈一谈如何做到文化致胜?请金融服务板块公司轮值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