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投集团与郑州路桥正式签订攀西科技城连片开发投资建设合作合同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在攀西科技城商务中心905会议室,国投集团与郑州路桥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路桥”)举办签约仪式,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路与郑州路桥党委书记、董事长宋书彬共同签署了《攀西科技城连片开发投资建设合作合同》,标志着国投集团与郑州路桥合作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该项目是首次采用投资人+EPC一体化公开招标方式,引进郑州路桥作为攀西科技城连片开发项目的投资人和EPC(设计、采购和施工总承包)总承包单位。投资人+EPC建设模式的优点体现在充分利用社会资本,在不增加政府债务的前提下解决项目建设资金来源,实现政府与社会资本共赢。

该项目位于攀西科技城核心区,用地面积约245亩,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其中:三线建设干部学院约5.6万平方米,二馆一院(大剧院、文化馆、美术馆)约3.5万平方米,三线文化广场(含图书馆)及特色街区约5.3万平方米。总投资估算约18亿元,其中:三线建设干部学院6亿元,文化馆、美术馆和大剧院6亿元,三线文化广场(含图书馆)及特色街区6亿元。目前三线建设干部学院计划于2019年12月由攀枝花三线文化有限公司与郑州路桥具有施工资质的子公司签订合同并开工建设,2020年3月底前完成所有施工图设计,5月底前完成场坪工程,12月底前主体工程完工,2021年6月底前完成装修、绿化、设备设施安装和调试并投入运营。

项目的签约落地将加快攀枝花三线建设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的建设步伐,为攀西科技城核心地块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力争将该项目打造为攀枝花市民的休闲、教育、培训中心,为“阳光康养”这张名片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