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维护宪法权威市国投集团精心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按照市国资委对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的有关工作安排,市国投集团精心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12月4日,集团在攀西科技城商务中心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并邀请攀枝花学院人文社科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王一茹副教授作宪法专题培训。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路主持活动并领誓,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国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刘谋辉出席,各所属企业负责人及干部职工近百人参与。

赵路强调,宪法是我国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每一位公民都应该成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模范。希望通过今天的宣誓,进一步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保障宪法实施。

宣誓活动结束后,王一茹副教授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富有深度的宪法专题培训。她运用鲜活的案例、精辟的分析,从历史沿袭、宣誓制度及基本内容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分析,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对宪法有了全新的认识和思考,在日后的生活实践中会更加遵守宪法、运用宪法。

集团各所属企业按照《宪法宣传周活动方案》,结合自身实际,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