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李文飞副市长调研攀钢集团公司“三供一业”改造现场并召开协调推进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19日下午,市政府李文飞副市长到攀钢集团公司密地水厂和清香坪职工家属区进行“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调研,市国资委、市住建局等市级部门领导参加调研。调研结束后,在攀钢文体楼8楼会议室召开了“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协调推进会,东区政府、西区政府仁和区政府分管领导以及攀钢、攀煤、十九冶、国网、水务、润嘉置业公司等企业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企业维修改造工程推进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研究,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文飞副市长强调,辖区政府和相关企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一是我市维修改造任务繁重,单项改造户数达12.5万户,维修改造户数仅次于成都,排全省第二位,年内完成改造任务还有一定差距。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10月29日省国资委召开的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会议精神,集中力量、全力以赴抓好“三供一业”收尾阶段重点工作。二是各单位要把握好资金清算的时间节点,准备好清算资料,认真抓好满足清算条件的各项工作。各接收单位要对年底前未完成的项目倒排工期,抓紧组织施工力量。三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快各项目的协调和组织实施工作。

文飞副市长要求,辖区政府和相关企业,在“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的扫尾和资金清算的关键时刻,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攻坚战。市水务(集团)公司和国网供电公司要将未完成的工程量排列出来,强化施工力量的组织和配置,按合同要求12月底完成项目施工;各项目审批部门对“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占道施工等实行容缺性审批,确保改造项目及时推进;攀钢等移交企业要在每个小区成立一个各方参与的工作机构,日常工作由街道社区牵头,督促施工企业科学组织施工,会同辖区政府、企业协调解决小区内发生的阻工问题;东区、西区、仁和区政府要按市政府研究确定的涉农转供补偿标准,尽快签订涉农转供补偿协议,企业要及时筹集并支付补偿资金,转供范围外的个案问题由辖区政府与企业沟通协商解决;物业小区改造后功能要得到充分发挥,小区环境要得到有效提升,小区验收时企业和业主要派代表参加,物业小区改造要充分尊重民意,体现民生;对“三供一业”与棚改重叠区域,存在的户数差异,市住建局要进行核实,以便下一步资金统筹;在攀央企和省属企业,要按照各级财政部门和各单位集团总部工作要求,抓紧落实满足资金清算的条件,因工作不及时导致资金被收回的,不管那个环节出了问题就追责到那个环节,企业要同步做好审计准备工作;市级相关部门、辖区政府和企业,要相互配合,确保 “三供一业”维修改造扫尾攻坚和资金清算的组织实施。市国资委牵头每周召开一次推进调度会,市“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协调领导小组每半月召开一次推进会,协调解决推进过程中的重点问题。

审核: 陈伟鹏   责任编辑: 曾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