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弘扬宪法精神 促国资改革发展——市国资委系统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2-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宪法学习宣传实施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筑牢社会主义法治意识,增强委系统干部职工的宪法观念。

12月6日市国资委举办了党委中心组宪法专题学习讲座。邀请市国资委机关常年法律顾问四川卓乐律师事务所律师赖金洋作宪法专题讲座,赖金洋从宪法基本知识、宪法的发展历程、宪法的基本内容等方面对宪法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和分析,进一步提高了国资委机关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思维。11月29日,市国资委深入到结对帮扶的米易县得石镇黑谷田村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宪法进乡村专题活动。

为村民进行了宪法知识辅导学习,并为部分村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现场向村民发放宪法知识、农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农村居家安全用火用电等法治常识宣传资料100余份。

各监管单位也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结合“宪法进企业主题日”活动,市国投集团、建设集团开展“国家宪法日”集体宣誓活动,近200名企业职工进行了宪法宣誓。市总工会、建设集团公司工会联合举办了“遵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讲座;市建设集团组织各部门、各子公司共100余人次参加了由司法部、国家网信办、全国普法办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百家网站、微信公众号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各监管单位分别邀请攀枝花学院的老师及企业外聘法律顾问宣讲《宪法》,并制作《宪法》学习展板,充分利用户外广告、电子显示屏、项目工地等播放宪法宣传标语,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宪法学习宣传氛围。

通过开展一系列宪法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国资委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崇尚法治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尊法、守法、用法的观念进一步入脑入心,为市属国企改革发展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