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举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2日下午,市国资委在会展中心举办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精神宣讲会,委党委书记、主任耿立文作全会精神宣讲,委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世全主持宣讲会,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监管单位班子成员及下属分子公司班子成员、各委属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耿立文同志从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十届九次全会的基本情况、总体思路、重大部署、贯彻落实重要举措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加快“两城”建设的重大意义,并结合我市实际,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是党中央着眼“两个大局”、打造带动全国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的战略决策,是深化川渝合作、促进区域优势互补协调共兴的战略举措,是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引领;市委全会聚焦全省发展大局,明确了市委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目标点位和着力重点。要求市国资系统紧密围绕市委《决定》重大部署,全力以赴、凝聚合力,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优势独特的重要支点;主动把握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契机,充分发挥国有企业支柱作用,运用比较优势,加快推动金融服务板块、城市建设板块、文化旅游板块发展,注重生态安全与环境保护相结合,积极为攀枝花建设献策献力。

王世全同志就委系统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带动更多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上来。二是要注重融会贯通学以致用,深入分析当前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主动对标对表,找准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市战略的切入口和突破口,推动全会精神在国资系统落地生根。三是要大力营造学习宣贯氛围,统筹抓好党员干部尤其是身处生产一线职工群众的宣传培训,为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营造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