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国投集团“英雄花开+光影中的党课”打造 全市党建优秀品牌

来源: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0月13日,在全市开展的“践行初心使命、再赴国家战略”党建主题活动中,市委书记贾瑞云带队观摩了国投集团所属企业阳光影业公司组织的“共产党员 永远向前”主题党日活动,并给予高度评价。

党建项目调研团队参观了阳光影业公司打造的“英雄花开+光影中的党课”党建品牌成果展,并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光影党课,以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相遇》代入,结合有关视频、照片,通过“看、听、议”的方式,回顾了中国原子弹研制者隐姓埋名、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感人故事,攀枝花建设者们勇于创新、不畏艰难的奋斗历程和攀枝花援鄂医疗队逆流而行、奔赴抗疫一线的英雄事迹。活动还邀请了攀钢钒型材轧钢首席工程师、全国劳模陶功明同志现场分享了作为一名攀枝花科技工作者,28年如一日地潜心攻关、开拓创新的心路历程和奋斗事迹,让参加活动的每一名党员深切地感受到“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攀枝花三线精神的传承发扬,让大家对市委、市政府“奋力推动英雄攀枝花再出发、阳光康养地开新篇”的号召和要求,有了更深的体会和认识。

整堂党课各环节衔接有序、丝丝入扣,影片画面真实感人,音乐背景动人心弦,互动环节踊跃真挚。大家纷纷表示,党课内容新颖、形式独特、触及心灵,代入感、仪式感强,有效激发了爱国爱家情怀,是难得的一堂党性教育课。

近年来,阳光影业公司紧紧围绕集团发展战略,大力探索党的建设与经营发展深度融合,结合企业实际着力打造“光影党课”,推动自身从传统影院向文创产业服务商转型突破成效显著,为国有影院市场化转型打造了成功样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