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找寻合作契合点 促成城市级智慧能源项目在攀落地

来源:攀枝花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法国埃顿能源公司来攀考察交流

2020年10月21日,法国埃顿能源公司全球总经理白啸风一行代表团来攀考察交流,市委常委、副市长、钒钛新区管委会主任(兼)王少民,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德香、钒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申红剑,城投建设集团董事长曾光富、总经理李光明,副总经理任文辉参加考察交流。

白啸风一行对钒钛新城海峰鑫化工有限公司、大互通钛业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参观了钒钛新城工业园区展。交流座谈会上,法国埃顿能源公司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智慧能源项目推进情况,双方就进一步合作进行深入交流探讨。白啸风在发言中指出法国埃顿能源公司拟建设一个城市级的智慧能源示范项目,攀枝花市城市未来发展规划和定位及城市规模,均符合城市级智慧能源项目要求。埃顿能源公司希望以其双赢、全新的商业模式,以服务企业为导向,以数字化为手段,根据每个企业的特点,通过数字化平台为企业量身打造节能减耗、省投资降成本的精细化工业管理模式,帮助企业完成升级改造,真正促成智 慧能源项目在攀落地,促进攀枝花市的工业数字化转型。

王少民指出,攀枝花已实现良好转型,具备承接智慧能源项目落地的基础,双方合作前景良好,希望法国埃顿能源公司以先进能源基础建设为根本,以能源大数据为支撑,与埃顿集团和法国达索合作开发的物联系统AKILA进行对接,通过5G技术、人工智能等帮助攀枝花工业企业实现节能降耗,提供能源投资必要的专业技术、资金和管理经验,并以方向、战略等方面为出发点在钒钛高新区企业中做调研,通过对具有持续发展能力企业进行持久的、点对点式的能耗测算,启动相关节能降耗项目,制定合作总体框架。攀枝花市将协调地方政策支持、项目报规报建以及与地方相关产业融合和风险控制等,为埃顿能源来攀投资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法国埃顿能源公司是由法国埃顿与世界500强(2019年排名20名)企业道达尔、法国达索集团(法国第二大飞机制造商阵风战机和达索软件)、法国达孚集团(全球四大粮商之一)、法国香奈尔公司(世界奢侈品牌香水化妆品)在中国合作成立的一家能源公司。股东道达尔2019年在全球的营业收入为1841亿美元,其中可再生能源、电力能效领域收入约为400亿美元,并将逐步加大在该领域的业务占比。埃顿能源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两个板块,新能源投资建设业务板块及能效业务板块。通过埃顿股东方达索集团为埃顿能源及埃顿量身打造的AKILA智慧物联和能源管理系统进行顶层管理,形成了从能源投资建设→能源站先进管理运维→智慧物联和智慧能源管理一体化系统能源项目实施建设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