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积极运用物联网技术 创新数据金融服务

来源: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9日,“每周一学”课堂上,财务资金部轮值领学了《创新的资本逻辑》第1章“金融与创新学术前沿”及第2章“拥抱风险,宽容失败”的内容,张金秀同学从本书基本架构、风险投资与创新的基本内容、对集团的创新启示等方面做了分享。

田长超同学从集团剥离政府融资平台功能、职能职责转变、迫使市场化转型三个角度分析了国投现有创新驱动因素,从未来几大互联网平台建设、新业务开展等方面分析了未来的创新驱动因素,同时,田长超同学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对银行介入会促进企业创新方面观点的不同看法。余淼同学谈到,我们应该防止工作内卷化、转变思想作风,在经济可行的基础上承接任务,创新地开展市场化项目,逐步增强国投的核心竞争力;同时,我们也需要增强对平台化战略的容忍度,考虑平台成长规律,尊重飞轮效应培育时间。

魏国民同学结合历史经验和集团未来战略规划分享体会:我们在进行转型创新时,需要考虑项目的投入、产出,产业互联网平台的设计需符合市场需求、客户需要,新项目要充分进行可行性研究、要能创造利润和现金流。

下周学习内容为:《创新的资本逻辑》第3章“股票流动性的利弊辩”和第4章“收购与反收购条款:‘宝万之争’的启示”,谈谈如何利用金服板块提升集团创新水平,有钒钛事业部轮值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