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深入钢城企业总公司下属企业欣宇 化工公司开展拟报废资产现场核查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1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期,钢城企业总公司下属企业欣宇化工公司向市国资委请示拟报废部分生产设施,账面原值共计100余万元,部分设施残值达10余万元,根据市政府关于攀枝花钢城企业总公司委托管理的通知要求以及《攀枝花市国资委关于明确钢城企业总公司资产经营及重大决策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攀国资发〔2017〕48号)规定,为确保履行好对钢城企业总公司包括下属企业的资产监管职责,依法依规做好报废资产的处置和核销工作,市国资委派出产权与法规科王发胜、顾红两名同志会同钢城企业总公司管创部陈晓林、王科银,于2020年11月18日下午深入欣宇公司,对拟报废的玻璃钢贮槽、次氯酸钠循环槽等7宗设施逐一进行了现场核查,重点是对拆卸的设施与上报的设施名称及型号是否一致、存放现状、换装的新设施情况等进行了查验,欣宇化工公司生产部李军、成均义全程配合了查验工作,查验工作结束后,市国资委核查组就本次部分设施报废工作与公司交换了意见,一是要坚持依法依规处置。报废请示经批复后,要按照公司资产管理规定,尽快实施对有残值设施的公开处置,对无残值的要设施按规定处理核销。二是要完善相关手续。对本次报废的固定资产设施,要按照资产管理和财务管理的规定,及时完善相关手续,存档立卷,做到有据可查。三是要确保安全。对本次报废设施的拆除、搬运、存放过程中,要确保施工安全,特别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有毒有害设施做好防毒防害处理、存贮以及日常管理。

本次核查,是市国资委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对钢城企业总公司托管要求的具体行动,也是实施托管三年来首次对公司大额固定资产设施报废工作开展现场核查。下一步,市国资委将继续按照托管工作要求,加强对钢城企业总公司及下属企业各项重大事项的监管,确保资产安全完整和公司稳健运营。

核查组同时简要听取了今年新冠疫情以来公司生产运营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