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城投建设集团开展7月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攀枝花城市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7-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 年 7 月 20 日、 22 日, 城投建设集团安全生产委员会 (以下简称“安委会”)组织开展 7 月安全检查,分别对集团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的在建项目及物业开展专项检查。

    一、安委会对炳三区二期道路工程 O 线延长线项目、炳二区四号线次干路道路工程、上、下龙潭弃土场、大箐沟弃土场项目现场进行了综合检查。此次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各在建项目在进度、质量等方面总体可控,管理体系运转正常。在安全、文明施工方面存在个别问题: (一)上龙潭弃土场接鱼塘排水沟上方坡体不稳定,存在垮塌现象导致淤堵,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排水畅通;(二)下龙潭弃土场排水沟淤堵,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进行清理,确保排水畅通。

    二、 安委会会同城投资产管理公司对责任范围内所有出租土地及自有物业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拉网式排查。 检查范围包括四十九仓储、瓜子坪出租场地、龙密路出租场地、渡口桥出租场地、瓜子坪出租房等,检查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

    三、安委会对燃气公司、金泰公司、钒钛新城投资公司、太阳谷投资公司、城投资产管理公司的安全管理制度、责任清单制度、安全检查制度的制订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制度的落实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各子公司尽快完善各项制度,以备集团公司复查。

    四、安委会对金泰公司所属物业小区的消防、用电、特种设备等进行了专项检查,对燃气管网、管道进行了专项检查,均未发现重大安全隐患。在检查的同时,安委会向被检查对象传达了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环保、火灾防控、防洪防汛、农民工工资支付等方面工作的安排部署精神,向各子公司作了安全生产的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