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扬法治风帆 护国企远航 ——攀枝花市国资系统第二届法律服务进企业集中“会诊”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7-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推动全市国资系统法治国企建设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促进国有企业经营管理法治化、制度化、规范化,提高企业法律风险防控能力,助力企业行稳致远。7月23日,由市国资委主办、市公用事业集团承办的攀枝花市国资系统第二届法律服务进企业集中“会诊”活动在我市会展中心召开。市国资委、市属国有企业及下属企业、各县(区)国资监管机构及县(区)属重点国有企业等80余人参加活动,同时,还特别邀请了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杨俊莅临指导。

 


    本次活动围绕着三个环节开展:一是看展览,观“他山之石”。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市公用事业集团法治国企建设成果图片展,学习借鉴市公用事业集团法治国企建设的经验和特色亮点。二是剖案例,开“治病良方”。集中“会诊”环节中,由委系统律师专家组成的“会诊”团队就事前征集优选出的委系统发生率最高的合同类型法律案例进行现场“会诊”,深入剖析了案例所涉及到的法律问题、成因,并就类似法律案例的风险防范、法律纠纷发生后的应对等问题最终开出一张张“治病良方”,为与会企业织密内部风险防控网提供了重要参考。三是听讲座,习“解决之法”。活动最后,四川卓乐律师事务所律师为与会人员讲授了《民法典》合同编,重点针对保证合同、保理合同、物业服务合同、中介合同、合伙合同、工程合同等典型合同进行了详细讲解,得到了现场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杨俊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八五”普法期间,市国资委系统能在抓实普法责任上走在前、在拓宽普法方式上作表率、在提升普法质效上求突破。

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德香充分肯定了委系统依法治企工作成效,同时也深入分析了当前法治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要切实增强国资国企法治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并对国资国企做好当前和下一步法治建设工作提出了“五个抓好”要求:一是要扎实抓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坚定用以指导和推动国资国企法治建设实践。二是要扎实抓好“关键少数”,着力健全法治建设领导责任体系。三是要扎实抓好法律风险防范机制建设,护航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四是要扎实抓好法治机构和队伍建设,着力夯实法治建设基本保障。五是要扎实抓好普法宣传教育和“八五”普法规划编制工作,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国资国企法治文化。

    此次法律服务进企业集中“会诊”活动,不仅是市国资委开展法律服务“七进”活动的具体实践,也是市国资委助力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有益探索。市国资委将持续整合法律服务资源,搭好沟通交流平台,坚持按需定制、量体裁衣的原则,更加积极主动地为国有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及员工的法律素养,推动企业依法完善和规范管理机制,增强企业实现和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为企业稳健运营保驾护航,助力企业在市场经济中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