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签约!!!市国投集团与华西证券成功“牵手”

来源: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3日下午,攀枝花市政府与华西证券公司在红格温泉假日酒店举行座谈会。会上,市国投集团与华西证券旗下子公司——华西金智投资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攀枝花绿色循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

 

攀枝花市委常、副市长王少民,华西证券公司副总裁、华西金智投资公司董事长黄明等出席座谈会并见证签约。

王少民对华西证券多年来深耕攀西、服务地方经济、助推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对华西证券聚焦产业发展、全面深化与攀枝花战略合作表示欢迎。他指出,华西证券作为全省首家跨区域大型证券公司国有上市券商近年来财富管理、投资银行及投资管理业务发展迅猛,在服务实体经济和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上展现了强大的综合能力。当前,攀枝花全市上下正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的目标,主动融入和有效支撑全省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部署要求,立足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做强内圈深耕中圈融入外圈加快建设川西南滇西北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希望地企双方同心同行、密切协作通过共同发起组建产业基金支持地方企业资产证券化等方式,助力攀枝花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共同打造地企合作典范,实现地企双方互利共赢。

黄明表示,多年来华西证券与攀枝花持续加强互利合作,地企双方建立了良好而稳固的合作关系。当前华西证券正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委“一干多支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快打造价值驱动、极具活力和特色的全国一流证券金融服务商。公司把深耕攀西地区作为未来发展的战略重点之一,将以产业基金、资产证券化、招商引资、产业研究咨询为切入,全面加大对钒钛等优势产业重点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帮助攀枝花打造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企业,为攀枝花构建三个圈层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专业化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下一步,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攀枝花绿色循环产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华西金智投资公司将与市国投集团共同发起设立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的绿色循环产业基金群,首期注册设立总规模为2亿元的攀枝花绿色循环产业投资基金,通过股权投资、资产管理等方式巩固优势产业,扶持重点企业,提高攀枝花钒钛等资源的综合利用水平构建绿色循环产业链,助推攀枝花产业提质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华西证券公司相关业务部门及下属公司,市级相关部门、钒钛新城、仁和区、市国投集团、市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