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专题调研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有关决策部署,全面掌握市属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情况,扎实推进市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有关任务进一步落实,近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陈德香带领产权与法规科深入市属国有企业及其下属混改企业开展专题调研。市国投集团、城投建设集团、交通发展集团及其下属4家混改企业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听取了企业关于混改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包括主要做法和经验、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意见建议和下一步工作思路等方面的汇报,重点了解了攀枝花钛智捷供应链管理公司、攀枝花阳光并联安全环保咨询公司、攀枝花攀电售电公司、攀枝花阳城金海旅投公司等4户具有代表性的混改企业的工作特色、经验、成效,并同相关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就混改工作中战略投资者的选择、股权结构的设计、公司治理及市场化运营机制的完善、员工激励措施的建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陈德香副主任对市属国有企业多年来在混改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经验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各企业要坚定国有企业混合所制改革的方向,坚持“三因三宜三不”原则,着眼于“三个圈层”联动发展空间,立足于提高国有企业的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力,紧紧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要机遇期,与我市地方国有企业专业重组工作有机统筹和衔接,坚定不移深化和推动混改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更大成效,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真正引进更多有诚意、有实力且理念上认同感足、战略上匹配高、产业上协同性好、优势上互补性强的非国有资本战略投资者,以实现对我市国有企业经营机制的深度转换、国有资本的放大效应和保值增值目标;她同时强调,在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过程中,要重点围绕“相互吸引、相互融合、相互成就”三个阶段,切实把握好混和改的领域、方向、对象、机制、效益等,努力探索并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国企混改攀枝花经验。她表示,下一步,市国资委将认真总结、深入研究推进混改的政策措施,加强调研指导和服务,激活国资国企发展的“一池春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