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国资开展委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检查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12-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进一步强化市属国有企业安全风险防范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全力压减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按照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持续深入开展冬春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的通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任务,12月14日至12月15日,市国资委副主任王发胜与委纪检监察组、改革与应急管理科共同对监管企业重点区域和项目开展了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和冬春火灾防控检查。

检查组对城投集团华润燃气公司炳草岗储配站进行了燃气安全检查,王发胜现场听取了站场负责人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介绍,对场区内的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传达了近期国内燃气安全事故情况,对场区存在的高处坠落的隐患点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安全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燃气公司要吸取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教训,充分利用技术设备等科学手段加人员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储气柜、加压泵等设施设备的实时监控和检修,确保柜体和各类设备安全运转;定期组织员工安全培训,科学规范作业流程,动态掌握好员工心理健康状态,及时做好教育引导。二是要求企业全面分析研判冬春用气形势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结合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全面开展管网事故隐患排查,及时整改、消除隐患。三是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清单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确保我市燃气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检查组对市资本运营公司人才公寓、君尚酒店、红花幼儿园、公用事业集团攀枝花宾馆、国投集团攀枝花影城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检查,主要涉及疫情防控、消防和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等方面。被检查企业均能在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并派人驻守,严格落实了扫码入场和进入人员测量体温等防疫措施,并做好了消防设施设备每日巡检。检查中发现,君尚酒店杂物间烟雾报警器缺失,已要求重新安装,红花幼儿园配电表及空气开关盖未使用规范表箱,已要求按照标准,更换电表箱。检查组对燃气安全进行了宣传,同时要求被查企业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冻库的防疫措施,加强电气线路排查,避免因线路老化、过载、短路等原因发生的火灾。

    在对在建工程的检查中发现,城投建设集团炳二区四号线次干路工程存在施工现场部分裸土未采取环保降尘措施、配电箱和空气开关使用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已要求现场安全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城投建设集团炳三区二期道路工程o线延长线目前项目进入收尾,路面及边坡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对市国投集团攀枝花三线干部学院和攀枝花三线建设文化广场施工现场进行了检查。检查组检查时提醒各施工现场负责人,年末各类建筑工地都在抢抓工期,切勿因赶工期超长时间、疲劳、低温作业而导致安全事故,要适当增加班组、调整作业时间等方式优化施工,尤其要加强高处坠落等风险防范,要严格按照施工工艺作业,督促现场安全管理人员履职尽责,确保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