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培训会议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升国有资产统计数据的质量、提高市属企业财务决算工作水平,12月30日全天,市国资委组织各国资监管机构和市属企业召开 2021 年度地方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和财务决算报表布置培训视频会议,集中收看四川省国资委在线培训视频。各县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县区国有企业和各市属国有企业共40多家单位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布署了2021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讲解了2021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表、财务决算报表及配套软件的使用、填报和审核要点。

会议强调,国有资产统计是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是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的重点任务,也是全面掌握全市国有企业财务整体情况的数据基础。下一步,市国资委将不断加强对区县和市属国有企业资产统计年报、快报数据填报质量管理,做到各级次层层审核把关,确保报送数据的全面、准确、及时,持续深化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功能作用,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监管企业经营业绩真实可靠。三是提升规范水平,各单位要规范程序、认真编报、严格审核,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年度决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