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孝军调研市国投集团党建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国有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 月14  日上午,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孝军一行调研了市国投集团党建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廖助龙、市国投集团党委副书记李虹桦、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蒋婷、市国资委党建统战科科长何晓玲以及国投集团相关事业部负责人陪同调研。

      胡部长一行查看了“社区通”社区智慧治理大数据平台、“陌农帮”现代农业大数据平台、“钛融易”钒钛产业互联网平台,详细解了平台建设和运营情况,并深入交流座谈。  

      在座谈会上,胡部长对国投集团在互联网平台建设上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一是国投集团以党建引领康养、农业、钒钛等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有特色,成效明显。二是国投集团政治站位高、看得远、谋划深,抓党建工作力度大,氛围浓厚。三是国投集团能积极谋划新方式、开辟新领域,统筹各方面信息能力强,此次调研收获颇多。四是 “社区通”社区智慧治理平台建设初见成效,已具备向全市区县推广的基础。

      他强调,一是“社区通”社区智慧治理平台要加大开发力度,重点突显党建引领社区基层治理,在平台的功能设计上,要继续加强与区县相关部门、乡镇街道和社区的论证研讨,做到从上到下摸清穿透居民群众的真实需求。二是 “陌农帮”平台服务 “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可进一步加强与农业部门的合作,整合全市力量迭代升级,全市通用。三是 “社区通”与 “陌农帮”都是面向普通居民群众服务的平台,可以考虑统筹整合,将两个平台向全市进行推广,市委组织部将大力支持。

      他要求,一是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要做到 “可视、可查、可融 合”三个方面。“可视”即形式上的可视化,党员、党组织要让党员群众随时都看得到、感受得到,在业务工作中要大力融入党建元素让党旗高高飘扬在业务一线;“可查”即工作痕迹可查阅,包括日常工作资料的留存,要将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凡是都要有据可依;“可融合”即生产经营要与党建相融合,重点突显党建引领企业转型发展,深化企业改革治理,坚决不搞“两张皮”。二是国投集团党建品牌创新项目可持续发力,不断深化调整,大家共同努力,力争将国投集团的党建品牌做成我市国企中的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