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委宣传部、市国资委对部分市属重点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加快推进市属企业软件正版化进程,10月31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局长杨焕春、四级调研员于睿在委二级调研员白朝聪及有关科室同志陪同下,前往攀发展集团、城建交通集团、文旅集团开展软件正版化专项检查指导。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企业软件正版化工作有关文件、资料的归纳整理和建档情况,同时还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各企业电脑进行上机检查。

从检查情况来看,3家企业及其二级子公司电脑操作系统和办公软件已全部正版化,相关授权书和资料基本齐备,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指导。杨焕春局长强调,软件正版化工作是我们国家保护知识产权、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事关国家和企业信息安全,关系到企业的诚信和规范管理,各企业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不讲条件,高效推进此项工作。一是站位再提高。要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将此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亲自部署推动。同时要加强对下属公司的宣传培训和检查指导,及时发现、解决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二是措施再细化。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抓紧查漏补缺,资料档案要组成专卷,严格按照要求进行把关,经得起上级检查。要持续做好日常监督管理,对企业电脑软件正版化情况开展常态化检查,每月检测台数不低于总数的1/3,每季度检测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三是认识再深化。要进一步强化软件正版化宣传,牢固树立“软件正版化”的理念,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对软件正版化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形成自觉使用正版软件的习惯。要积极倡导使用国产电脑、软件,以包容态度支持国产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