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机关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1-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按照《攀枝花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11月11日,市国资委组织开展了委机关2022年“119”消防知识培训暨疏散演练。

活动采取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模拟演练形式开展。由攀枝花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工程师欧阳浩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系统讲解了日常办公和生活中需要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详细介绍了各类火灾发生时的正确处置方法。消防知识培训结束后,欧阳浩工程师对机关职工正确使用灭火器和如何扑灭初期火灾进行了指导,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了实操培训,使用干粉灭火器和二氧化碳灭火器对现场模拟火点进行了初期火灾扑灭练习,通过实际使用灭火器材,体验灭火,激发了委机关干部职工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干部职工消防安全意识。

本次模拟演练设定为市国资委机关办公楼5楼518室机房因电路过载发生火灾,火势较大,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根据消防应急预案,顺利完成了火情发现、上报,拨打报警电话,应急疏散等演练科目。

活动最后,市国资委副主任王发胜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一是肯定了本次消防知识培训暨疏散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二是希望参练人员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能够促使大家掌握应对火灾的技能;三是总结了本次活动中存在的不足,通过不断完善预案,增强实操,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一定的防火技能,提高自救能力。通过演练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