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省软件正版化第五检查组 莅临我委监管企业开展检查考核工作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12-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2年11月16日-17日,四川省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第五专项检查组一行对攀枝花文旅集团、攀发展集团、攀枝花城建交通集团软件正版化工作进行检查考核。

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上机抽查等方式,重点检查软件正版化工作制度建设和责任落实、软件日常使用管理、计算机软件安装等工作情况。经检查,三家国有企业检查结果均为A级优秀等次,其中攀枝花文旅集团综合得分97分、攀发展集团综合得分100分、攀枝花城建交通集团综合得分90分,充分体现了国资国企系统对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重视程度高、部署措施得当,工作成效突出。在检查中也发现部分企业仍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企业在新购置电脑时安装了Windows家庭版、金山云套装个人版。有关规定明确商用或国有企业软件正版化办公电脑须采用专业版,家庭版和个人版均判定为盗版软件。二是有少部分电脑未购买正版有偿杀毒软件。除市政机关外,均需购买正版杀毒软件,不能下载或使用免费杀毒软件。三是软件升级更新管理不到位。软件自动升级更新未经管理人员授权,若检查时更新时间在30天以内则判定为突击安装。四是软件授权到期未续费。

省检查组强调,软件正版化工作是国家保护知识产权、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事关国家和企业战略信息安全,对于维护国家安全和网络安全具有重大意义,要巩固现有成果,继续加强软件正版化宣传、培训和日常检查管理,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推进各行业、各系统软件正版化全覆盖。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国资委机关党总支第二支部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把握政治性、体现先进性、注重群众性,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跟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各项工作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将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11月4日,组织全体党员及非党员赴成昆铁路仁和段(拉鲊--花棚子)红色教育基地、平地镇波西村三结合项目开展二十大讨论学习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一、回顾历史,了解三线精神。花棚子站是成昆铁路峨攀段花棚子支线上的一座铁路车站,位于中国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境内,是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四等站,建于1970年。成昆铁路旧线花棚子至黄瓜园区间因乌东德水电站蓄水而撤站废线之后,本站变更为峨攀铁路的终点站,不再与昆明站方向联通。其位于攀枝花市仁和区大龙潭乡境内,因成昆铁路复线建设改道及国家重点水利工程乌东德水电站蓄水淹没影响区而遗存下来,2020年12月被省政府公布为第九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二、什么是三结合项目?“抽水蓄能+水资源配置+新能源开发”三个项目结合为一体的项目。一是抽水蓄能电站。电站总装机300万千瓦,上下库天然落差570米。总库容1606万立方米,调节库容1030万立方米,总投资约150亿元,每千瓦投资约4300元,均属行业极优水平。二是新能源开发。该项目拟在攀枝花市域内配置风电、光伏300万千瓦协同开发。三是水资源配置工程。规划灌溉面积新能源开发。该项目拟在71.83万亩,多年平均引水量1.33亿立方米。

三、理论学习。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聚焦国企三年行动改革。对做强做优做大国有经济,增强国有企业活力、提高效率,加快构建我市新发展格局,都具有重要意义。一是支部书记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带大家学习《党章30个知识点》并开展讨论。二是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对象黄翔、段夏辉分别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分享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