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国投集团纪委召开2022年度 支部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3日,集团纪委公司425会议室召开2022度支部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工作座谈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虹桦出席并讲话。集团纪检监察室、各支部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相互学习了全年纪检和廉情监督工作经验,各党支部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并开展了民主测评。集团纪检监察通报了全年纪检、廉情监督以及“以案促改”等重点工作情况,对继续强化纪检工作、推动廉情监督做深做实等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在集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集团纪委聚焦企业改革发展大局,持续完善廉情监督工作机制通过整合各方监督力量,深入开展由下至上的群众监督和民主监督有效弥补了各单位廉政风险监督和防控短板创新工作成效得到了省、市纪委和市国资委的充分肯定。特别是各支部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积极主动做好重大决策、业务流程、风险防范、作风建设等各方面监督,有效发挥哨兵职责和“探头”作用,为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稳健经营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廉情监督作为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要及时总结经验、扬长避短进一步改进监督方式方法,做到监督、善于监督勤于监督形成监督闭环管理更好地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会议要求,一是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纪检以及廉情监督工作的重要性。纪检工作是讲政治的工作,监督工作首要任务是做好政治监督。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肩负的使命和职责。二是要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从严开展纪检和廉情监督工作。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坚持抓早抓小,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制止,对发现的重大问题线索,要第一时间向上级党组织和集团纪委报告。三是要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切实提升纪检和廉情监督工作的能力。持续加强党纪党规、法律法规以及典型案例的学习,做到知纪明纪、尊法守法,运用好法纪武器,不断提升监督本领和监督效能。四是要坚持“打铁还需自身硬”,坚决当好廉洁从业的表率。纪检委员、廉情监督员要以身作则做到廉洁从业,模范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相关规章制度,确保正确履行监督职责;集团纪委要强化“对监督工作的监督”,坚决避免“灯下黑”。

审核: 陈伟鹏   责任编辑: 曾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