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城建交通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来源:攀枝花城建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0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月31日上午,城建交通集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付朴忠主持会议并对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要求。集团总工程师陈盛火,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子公司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学习了攀枝花东区“7·29”金福南街火灾警示教育片,传达学习了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精神、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

 付朴忠在讲话中指出,集团此次专题会议是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市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和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的重要会议,也是复工复产,全面投入生产的一次收心会议。各部门、各子公司要认清当前集团面临的形势,明确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的任务和方向,切实保证集团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付朴忠要求,一是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立即组织开展各在建项目、经营场所、老旧小区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严格做好用火管控、动火审批工作。二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立即组织开展复工复产隐患排查整治和教育培训,分解作业流程,分析风险点,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和工作方案,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三是要持续抓实抓细风险源识别并提升应急救援能力。紧盯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顽疾,不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强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保障应急救援物资储备,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和安全防范实效。四是要严格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学习《安全生产法》,做到知责、明责、履责,在制度上补短板,在管理上找漏洞,切实保障安全投入,强化教育培训,在思想和行动上实现“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