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等646项国家标准发布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02-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赵文君)记者18日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电动汽车能量消耗率限值》等646项国家标准批准发布。其中有关电动汽车的国家标准,是全球首个针对纯电动汽车能耗指标提出要求的技术标准,将促进纯电动汽车节能技术应用,推动电动汽车降低能耗。

此次发布的646项国家标准涉及道路交通、养老服务等多个领域,不属于强制性标准,将在方便人们生活、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道路交通标志和标线》国家标准,提出在学校区域放大标志尺寸、加强标志反光性,并从速度限制和停车管理两个角度入手,降低学校区域交通安全风险。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对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提出102条要求,填补了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的空白,增强机构等级透明度,方便老年人选择满意的养老机构,让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