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跨越2000公里 川台产业合作推介会在沪吸引上百家台商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没想到来了100多家台商,可见台商对四川的热情。”12月11日,上海,参加过不少面向台商的推介会,上海市台办副主任李骁东还是被现场的热烈氛围所感染。

  从成都到上海,跨越2000公里,由省台办、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主办的川台产业合作推介会来到申城。

  为何不远千里?目的简单明确。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直言,就是为了让长三角地区台商台企更好了解四川经济布局、发展机遇和营商环境,通过推介会面对面碰撞出更多合作共赢机会。

  作为在川发展的台商代表,台湾工商协进会理事长、台玻集团董事长林伯丰分享了从2002年入驻成都、连续多次追加投资的故事,并向在座的台商推介四川。

  “惠台‘31条措施’后,四川也出台了‘川台70条’,在川投资兴业是台商台企不错的选择。”林伯丰说,除不断优化改善的政策环境和营商环境,四川得天独厚的自然文化资源、充沛的人力资源以及庞大的市场,对台商都有极大的吸引力。

  莅临推介会的台商来自各行各业,包括生物医疗、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加工、进出口贸易、现代服务业等。大陆总部位于上海的吉的堡教育集团主业是少儿英语培训,该集团董事长杨明潭介绍,“我们2005年就进入四川市场,目前各类学校有20余所,分布在成都、资阳、自贡、绵阳等地。”杨明潭希望,通过加深对四川其他市(州)的了解,进一步扩大四川市场规模。

  推介会上,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德阳、眉山产业园以及自贡、宜宾、遂宁、甘孜等市(州)负责同志也作了推介。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管委会主任秦禾透露,推介会后,他们将实地拜访在沪的台资企业。

  “四川是‘一带一路’建设以及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自贸试验区等重大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市台协会长张简珍曾先后6次到四川。在她看来,不少台企正面临转型升级,如何进行新的布局抢抓新的机遇,对台商而言,四川不失为重要的选择。她透露,明年3月,协会将组织上海的台商台企赴四川实地考察,“台商朋友一定能在四川找到新的机遇”。(记者 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