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推动四川出版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推动四川出版迈入全国第一方阵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09-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出版工作推动四川出版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从提升内容生产质量、深化出版领域改革、锻造新时代出版川军方面,对进一步推动四川出版高质量发展作出部署。

  《指导意见》提出了四川出版的发展目标:到2022年,四川出版综合实力显著增强,打造一批全国一流出版单位,培育一户营收超百亿出版企业,建成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出版人才队伍,推动四川出版迈入全国第一方阵。到2025年,四川出版实现全面振兴,内容生产能力、市场竞争能力、公共服务能力、人才聚集能力、行业管理能力全国领先。

  《指导意见》提出,在提升内容生产质量方面,要加强重大选题出版,把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作为出版工作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四川出版在传播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推动四川特色内容出版传播,深度开发巴蜀文化、古蜀文明、历史名人文化、藏羌彝文化等特色内容资源;坚持质量至上,强化品牌培育,实施十大精品出版工程。在构建出版产业体系方面,实施大集团带大产业战略,大力培育出版产业骨干企业,高起点建设一批高质量出版发展平台。在深化出版领域改革方面,要改进考核评价方式,推动出版业转型升级,提高出版走出去水平。在健全出版公共服务体系方面,要加强全民阅读推广,支持实体书店发展,深化公益阅读服务。在锻造新时代出版川军方面,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注重培养中青年领导骨干,打造年龄结构合理、专业结构互补、充满干劲活力的坚强团队;健全人才培养机制,完善出版人才评价体系,建立现代化、市场化的激励分配机制,形成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的生动局面;弘扬优良工作作风,大力营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的氛围,不断提升从业人员使命感、获得感、荣誉感、归属感。

  《指导意见》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党管出版原则,加强对出版领域重大问题的分析研判,切实管好守住出版阵地。要加强政策支持,优化发展环境,规范行业发展秩序,构建四川出版发展良好生态。(记者 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