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四川出口商品汇开馆 “川产、川造、川创”出口精品亮相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9日,以“川品出海新平台,开放发展新赛道”为主题的“四川出口商品汇”开馆仪式暨2021四川优势特色产业精品贸易大会,在第十八届西博会成都国际商贸城分会场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李云泽出席开馆仪式。

  四川出口商品汇以川酒、川茶、川药等四川特色产业为代表,利用成都国际商贸城“大平台、大产业、大集聚、大流通”优势和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政策红利,快速搭建起一个汇聚“川产、川造、川创”出口品牌及产品的全方位展示平台。

  此次开放的是序厅和首期精品馆,待四川出口商品汇全部建成后,整个项目面积将达到40万平方米。未来,四川出口商品汇将依托成都国际商贸城3.8万户经营主体、43万多个商品品类的完善供应链体系,加速拓展线上线下融合的国际贸易新渠道,还将建设跨境零售进口线下展示体验中心、各市(州)产业带馆和国别精品馆等,开展进口创新示范,打造西部最大的进出口商品全球精品汇,有力支撑四川“一带一路商品集散中心”建设。

  四川出口商品汇的正式开馆,标志着我省外贸优品正依托互联网及现代信息技术,乘着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跨境电商等外贸新模式、新业态的快车,跃上崭新的发展阶段。 (记者 陈碧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