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第二批川渝互派年轻干部即将到岗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9-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4日,首批川渝互派年轻干部挂职总结暨第二批动员会召开。会后,第二批100名川渝年轻干部将到任新岗位,开启为期一年的互派工作。

  去年4月,四川省委组织部、重庆市委组织部联合签署《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才协同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重点任务之一是建立川渝两地互派年轻干部长效机制。去年9月,首批101名互派干部到岗,日前已结束相关工作。近日,川渝两地再次互相选派50名干部。

  “开展互派,目的是向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加派‘有生力量’,确保中央重大战略指向哪里、省委重要决策部署到哪里,组织就把干部安排到哪里,促成上下贯通、左右协同、各方参与的有利局面。”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互派干部也是一次“沙场练兵”。“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涉及经济、交通、国土、环保等各个方面,重大事项交汇,热点难点交织。互派工作能让年轻干部在‘重要战场’接受思想锤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第二批川渝互派干部平均年龄39岁,均来自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合作地区和部门。按照职级对等、业务对口的原则,省直部门干部主要派到重庆市直对应部门,各市(州)干部主要派到密切合作的重庆市相应地区。值得一提的是,100名互派干部半数为硕士、博士,涉及专业领域广泛,且县处级以上干部较上一批大幅增加,占96%。

  “这样的安排就是要让互派干部跳出一般性事务,深度参与核心工作。”省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未来一年,我将与川渝两地同仁一道,共同推动西部金融中心、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内陆开放高地、富有巴蜀特色的国际消费目的地等一批引领性、支撑性、战略性平台布局落地,以实打实的工作成效,不负互派干部的角色。”即将赴重庆挂职的商务厅综合处副处长童瑶表示。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职能转变协调处副处长周文彬也对挂职工作作了规划:“一方面,我将继续抓好前期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深化川渝两地交通基础设施、知识产权保护等领域合作,协同抓好‘放管服’改革;另一方面,将前瞻性开展后续工作,着力研究推出‘川渝通办’第三批政务服务事项,主动拓展西南五省通办业务。”(记者 任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