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外交部:中方将继续帮助汤加救灾和灾后重建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新华社北京1月26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6日说,汤加火山爆发造成严重灾害后,中方立即响应汤方请求,通过多种渠道提供救灾援助。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继续为汤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赵立坚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中国红十字会已向汤加提供1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国政府通过驻汤加使馆以最快速度筹措了饮用水、食品等应急物资,于1月19日交付汤加,这是灾害发生后汤加政府收到的首批救援物资。中国政府还通过临近汤加的驻斐济使馆紧急筹措了一批价值100万元人民币的援助物资,已于1月24日装船启运,预计27日运抵汤加。

  “在此基础上,中方将向汤方再提供一批价值2000万元人民币的应急救灾物资。”赵立坚表示,由于疫情导致航班中断,经汤方同意,中方决定派两架军机于1月27日运送汤方急需的饮用水、食品、个人防护设备、帐篷、折叠床、净水器、对讲机等救灾物资,共计约33吨。移动板房、拖拉机、发电机、水泵等大件物资将于近日由中国海军安排舰船送往汤加。

  “中方将根据灾情和汤方需要,继续为汤方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说。(记者 朱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