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印发《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 依法治企保障性目标考核细则》的通知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监管企业:

根据《攀枝花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结合《攀枝花市全面依法治市2020年工作考核细则》相关规定和要求,现将《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依法治企保障性目标考核细则》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攀枝花市国资委

                               2020年7月29日

 

市国资委监管企业2020年度保障性目标考核细则

(依法治企)

序号

考核评分标准

分值

考核方式

自评分

考核分

1

领导班子成员变动或工作调整后未及时调整充实依法治企领导机构的,扣2分。

2

查看文件资料

 

 

2

对法治宣传教育、法律七进工作没有做出安排部署,未制定工作要点、责任分工不明确、工作不落实,各扣2分。未积极开展七五普法规划验收的,扣2分。未谋划制定八五普法规划的,扣3分。

10

 

 

3

没有法治工作年度总结报告的,扣2分;未提供班子成员履行法治建设职责情况报告的,1人扣1分。

5

 

 

4

未落实法治企业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清单的,扣4分。

4

听汇报
查看会议记录

 

 

5

中心组学法和领导干部会前学法全年各不少于4次,少一次扣1分。

4

 

 

6

认真开展普法宣传集中教育活动,全年集中学法或法治讲座至少2次,每少一次扣2分。未落实宪法宣誓制度的,扣1分。

5

查看签到册、相关会议记录及学习资料。

 

 

7

利用内部刊物、网站、电子屏、宣传栏、固定宣传牌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少于三种方式,每少于一种扣1

3

查看图片、视频资料;实地查看

 

 

8

未按要求报送相关工作资料的,迟报一次扣1分,不报一次扣3分;每月不报送依法治企工作信息的,一次扣2分;其他工作不配合情况发生一次扣2分。

10

平时了解掌握

 

 

9

未按要求参加法治工作相关会议。缺席一次扣1分,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会议精神不认真贯彻落实的,一次扣1分。

8

查看会议签到册、报送资料记录

 

 

10

未按要求参加相关法治活动的,一次扣2分;未完成承办工作事项的,每次扣2分;未按要求参加市国资委统一组织的法治教育培训的,每少一人扣1

10

 

 

11

法律七进示范点单位、诚信守法企业应积极组织或参与法治文化作品、各类法治宣传作品的创作、征集和宣传应用;有计划地组织法律知识竞赛、法治文艺演出等互动性强、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有一项未达到要求的扣1分。

4

查看档案资料

 

 

12

不严格遵守《公司法》《企业国有资产法》相关规定或不深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663号)的,一次扣2分。

4

查看相关材料

 

 

13

企业重大决策法律顾问作用发挥不充分,造成决策失误的,1件扣2分。

5

 

 

14

未按照《攀枝花市国资委出资人监管事项审批事项清单》要求做好相应上报、备案工作的,1件扣1分。

10

 

 

15

违反重大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和大额度资金的使用等决策制度的,或个人决定应由集体讨论决定事项的,1件扣2分。

10

 

 

16

发生重大事项决策失误该追究责任不追究的,1件扣3分;追究后不及时上报的,1件扣1分。

6

平时掌握情况
查看相关材料

 

 

单独加分、扣分项目(累计加分后,总分不超过100分)

17

积极开展法治建设,法制宣传教育特色工作,受到国家级领导批示肯定,每次加30分;受到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主要领导,省依法治省领导小组批示肯定,每次加20分;受到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肯定的,每次加15分。

查看档案资料

 

 

18

中央和国家机关省部级主要领导批示肯定、单位被表彰或作为典型经验推广,每次加30分;市级领导、市政府、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批示肯定、单位被表彰或作为典型经验推广,每次加15分。

 

 

19

法治工作信息被国家级刊物刊载的加30分;被省级刊物刊载的加20分;被市级刊物刊载的加15分;创新思路和方法,主动与报刊、电视、广播等大众媒体联系开展有关法律法规、部门法、典型执法案例宣传的,每次加10分。

 

 

20

获得国家级依法治企、诚信守法荣誉称号的,每次加15分;获得省级依法治企、诚信守法荣誉称号的,每次加10分;获得市级依法治企、诚信守法荣誉称号的,每次加5分。

 

 

21

本单位被上级领导作出批评性批示或被市级部门通报批评、被市级新闻媒体曝光,在本市造成恶劣影响的情况,扣15分;被省委或省政府通报批评、被省级新闻媒体曝光的,每次扣20分;被省级以上通报批评或被省级以上新闻媒体曝光的,每次扣30分。

 

 

22

创建成为省级依法治省、法律七进示范基地的,加20分;创建成为市级依法治市、法律七进示范基地的,加10分。

平时掌握情况

 

 

22

企业因重大决策失误或监管不到位,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该企业年度依法治企考核工作为0分。

平时掌握情况

 

 

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