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市国资委关于报送2020年部门预算整体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情况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1-04-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2020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情况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根据市政府授权,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国有资产法》等法律和行政法规履行出资人职责,监管市属企业的国有资产,加强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2.制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制度和办法,推进国有企业的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审核所监管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推动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

  3.组织实施国有资产产权界定、登记、划转、处置及纠纷调处,监督、规范国有产权交易。

  4.承担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责任,建立和完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体系,制定考核标准,通过统计、稽核对所监管企业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情况进行监管;负责所监管企业工资分配管理,制定所监管企业负责人收入分配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所监管企业的财务监督。

  5.参与制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有关管理制度;提出所监管企业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建议草案;组织和监督所监管企业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的执行;编报所监管企业年度国有资本经营决算草案;负责组织所监管企业上缴国有资本收益。

  6.根据市政府授权,承担所监管的经营性事业单位转制改企工作。

  7.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协调解决企业改革改组中的重大问题;牵头协调解决市属国有改制企业遗留问题,配合辖区政府处理好市属国有改制企业信访和维稳工作。

  8.按照法定程序对所监管企业负责人进行任免、考核并根据经营业绩进行奖惩,建立符合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现代企业制度要求的选人、用人机制,完善经营者激励和约束制度;根据市委授权负责其他部分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任免等管理工作。

  9.负责职责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0.承担所监管企业信访、应急管理工作。

  11.根据授权对县(区)国有资产管理进行指导,协调中央、省在攀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与地方相关的事宜。

  12.负责市委委托管理的部分央、省属企业党建事务性工作;负责市属国资国企改制遗留问题的协调、解决的事务性工作;为中央、省驻攀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职能移交提供保障性服务;负责攀枝花宾馆转企改制前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承担市属国资国企信息网络系统和应用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等事务性工作。

  13.承办省国资委和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及人员情况。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市国资委机构编制1个,内设市国资委下属事业单位1个,职能科室6个。

  市国资委机关行政编制21名,后勤事业编制5名。2020年末实有在职人员29名,其中公务员20名,机关正式工勤人员1名,编制内聘用人员3名,退休人员14名。年末固定资产原值771689.25元,净值141040.4元,车辆1台。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度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行政运行收入6791989.04元,占总体收入的89.57%。其中工资福利收入5479280.46元,商品和服务收入1034884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收入277824.58元。

  基本支出6791989.04元,占总体支出的89.5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479280.46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034884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77824.58元。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项目收入791090元,占总体收入的10.43%,其中商品和服务收入182000元,政府性基金收入10382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收入505270元。

  项目支出791090元,占总体支出的10.43%,其中商品和服务支出182000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03820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505270元。

  收入支出预算执行情况

  本年本级财政拨款收入7583079.04元,支出7583079.04元,预算支出完成100%,预算执行完成率与去年同期持平。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0年市国资委追加预算资金收入合计375866元,其中市级挂职干部补助经费收入203750元,争取资金工作经费100000元,关工委工作经费12000元,2020年退休干部健康体检费3820元,退休中人一次性退休补贴资金49776元,2020年人才专项经费5000元,个人优秀招商奖1520元。

  2020年追加预算资金支出合计375866元,其中市级挂职干部补助经费支出203750元,用于补助挂职干部工作经费和各项补助;争取资金工作经费支出100000元,主要用于业务开展,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国资监管工作水平等工作;关工委工作经费支出12000元,用于征订各类政策学习资料、机关职工子女(儿童)和扶贫帮乡村儿童购买书籍、学习用品、学习资料等,退休干部健康体检费3820元用于退休干部健康体检;退休中人一次性退休补贴资金49776元用于退休人员一次性退休补贴;2020年人才专项经费5000元用于专项人才奖;个人优秀招商奖1520元用于奖励个人优秀招商奖。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市国资委专项资金申报严格按照要求,明确绩效目标,控制支出成本,提高项目发挥作用。2020年市国资委专项资金收入合计791090元,其中:挂职干部补助经费505270元,用于挂职干部工作经费和各项补助,全部按时间节点拨付到位;业务运行费100000元,主要用于开展国资国企改革工作、国有产权交易、资划盘活、处置、企业投融资事项、系统法律顾问体系建设、对监管企业日常监督管理、企业安全生产、环保监督工作、处理企业遗留问题、系统反腐败教育和党性教育等工作,根据工作计划和工作进程,合理安排资金,保障重点工作所需经费,充分发挥了资金的使用效率;儿童福利费12000元,用于征订各类政策学习资料、机关职工子女(儿童)和帮扶村贫困儿童节日慰问购图书、订购报刊、学习资料,困难儿童帮扶等;市属国有经济进一步重组整合优化布局工作经费70000元,主要用于对全市国有企业的布局、类型、现状等进行详实调查,对调查的情况进行会商、研究,形成详实的现状材料,方案的讨论、会商、评估,对外学习考察等;争取工作经费100000元,根据规定用于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国资监管工作水平,抓好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企业运营能力,加大创新力度,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退休干部体检费3820元,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掌握。专项资金预算支出完成100%。项目经费预算执行均达到预期执行进度,没有中期调整、取消资金的情况。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2020年其他资金收入602096.05元,分别为“三供一业”及国企市政设施、社区等社会职能移交工作经费200000元,市级国资国企改革工作经费400000元,利息、职工返还、报税奖励收入2096.05元。

  其他资金支出602096.05元,主要用于“三供一业”及国企市政设施、社区等社会职能移交、企业改制工作,扭亏增盈、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处置改制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学习、考察等。

  结转结余资金1482.94元,上缴财政982.94元,剩于500元用于公务用车ETC高速公路扣款保底。

  本年累计收入8185175.09元,同比增长-1.7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479259.04元,同比增长-2.66%,政府性基金收入103820元,同比增长100%,其他收入602096.05元651500.92元,同比增长-8.21%。

  全年累计支出8185175.09元,同比增长-1.76%。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479259.04元,政府性基金支出103820元,同比增长100%,其他支出 602096.05元,同比增长-8.21%。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度,市国资委所设立的整体绩效目标依据充分,符合客观实际,用以反映和考核部门整体绩效目标与部门履职、年度工作任务情况相符。制定的目标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符合部门“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依据整体绩效目标所设定的绩效指标清晰、细化、可衡量。本年度财政拨款收入7583079.04元,支出7583079.04元,预算支出完成率100%,预算执行完成率与去年同期持平,本年度无违规记录。

  财政拨款收入中基本支出6791989.04元,主要用于工资福利,行政运行、办公经费、对个人家庭的补助支出。项目支出791090元,其中:挂职干部补助经费505270元,主要用于挂职干部工作经费与各项补助,全部按要求时间节点拨付到位;业务运行费100000元,主要用于召开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会,扎实推进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工作,使国有经济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开展系统干部培训及反腐败教育和党性教育培训,企业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涉稳突出事件风险管控,加强国有资产产权管理,聘请1家律师事务服务机构,完善市国资委系统法律顾问制度,构建系统法律风险防范体系,为做大做强做优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培育成长一批具有较强实力的大企业集团,完成市属国有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业务学习培训等。儿童福利费12000元,主要用于政策内征订学习资料,儿童节为职工子女(儿童)、扶贫帮乡儿童购买图书、学习用品,为他们征订报刊、学习资料,给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关爱,鼓励他们乐观积极向上,好好学习,将来立足社会,成为社会有用之人,为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市属国有经济进一步重组整合优化布局工作经费70000元,主要用于全市国有企业的布局、类型、现状等进行详实调查,对调查的情况进行会商、研究,形成详实的现状材料,方案的讨论、会商、评估等,围绕加快建设钒钛新城和攀西科技城目标,推动国有资本向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集中,提高国有资本配置效率。争取工作经费100000元,主要用于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国资监管工作水平,抓好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企业运营能力,加大创新力度,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退休干部体检费3820元,主要用于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解。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截至12月底,市属企业实现资产总额571.90亿元,增长17.69%;负债348.83亿元,增长17.5%;营业收入25.46亿元,增长73.11%;净利润21575万元;上缴税金11900万元,增长26.95%。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资产总额387.92亿元,增长15.43%;负债245.19亿元,增长18.45%;所有者权益142.73亿元,增长10.58%;营业收入20.32亿元,增长106.2%;净利润19181万元,增长94.32%;上缴税金9689万元,增长18%;资产负债率63.21%,在2019年的基础上上升1.6个百分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00.9%。企业重组工作稳步推进,主业更加突出,经济效益稳中有升,企业做大做强,提升了国有企业市场竞争力与知名度,履行国企责任担当,向国家、向社会贡献力量。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2020年市国资委根据各项目标任务,上下联动,完善监管体系,风险防控,依法治企,监管效能,加强部门之间沟通、协作,工作不推诿、不扯皮,主动作为,承担责任,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圆满完成各项考核指标,在去年的基础上目标绩效完成情况大大提高,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肯定;2 020年社会评价好。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业务运行:聘请1家律师事务所,常年提供法律方面服务,国资国企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强;召开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1次,党风廉政暨党建工作会议1次,加强国有资产监督,抓好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企业运营能力,加大创新力度,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召开市属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营管理人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会议各1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培训1次;召开重大节假日维稳安全工作会3次,系统安全、消防演练1次,参加省维稳工作培训2期,加强安全监督管理,提高认识,化解企业职工矛盾,减少安全、维稳事件不发生;推进完成攀枝花宾馆、市煤气总公司转企改制,完善产权、组建成立新公司,建立公司发展全新体制机制,召开相关协调会与推进会;为做大做强做优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培育成长一批具有较强实力的大企业集团,完成了市属国有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的编制。

  挂职干部补助。市国资委下属的7户国有企业(国投集团、水务集团、城投公司、产投公司、国正公司、建设公司、交投公司)按照“千企帮千村”活动安排,对口帮扶木里县9个乡镇的14个贫困村,并分别派出了6名年轻干部驻村工作。各企业按照“木里所需、企业所有”原则,重点依托派驻驻村队员,着力引导推动结对贫困村调整种植结构、发挥产业优势、壮大集体经济,帮助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对口帮扶的14个村均已实现脱贫。

  关工委工作:为关工委成员征订相关书籍、学习资料,供学习与对政策的了解,有利于工作顺利开展;儿童节为职工子女(儿童)购买3200元图书、学习资料,为扶贫帮乡儿童购买价值3000元左右图书、学习用品、资料,关爱他们的身心健康、健康成长,有针对性地根据孩子不同情况,不同年龄、不同性格心理疏导,谈心交心;年底再为他们征订报刊、学习资料,给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关爱,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将来立足社会,成为社会有用之人,奉献社会。

  市属国有经济进一步重组整合优化布局。对全市国有企业的布局、类型、现状等进行详实调查,对调查的情况进行会商、研究,起草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方案,并组织相关部门和邀请专业人士对重组整合方案进行评估、论证。赴外参观学习考察外地重组工作经验,参加相关培训,并出台了《攀枝花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重组整合优化配置实施方案》,顺利完成4家重组(组建)企业的工商登记、挂牌及班子配备,股权划转、资产移交和内部机构优化整合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争取工作经费。进一步推动国资国企改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产权交易、资产盘活与处置、对外开放合作,定向债务融资产品成功发行,提高国资监管工作水平、考察学习、招商引资、向上争取资金等工作。

  退休干部体检费:组织退休干部健康体检,对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了解,有一个更好更健康的体魄。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业务运行:截至12月底,市属企业实现资产总额571.90亿元,增长17.69%;负债348.83亿元,增长17.5%;营业收入25.46亿元,增长73.11%;净利润21575万元;上缴税金11900万元,增长26.95%。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资产总额387.92亿元,增长15.43%;负债245.19亿元,增长18.45%;所有者权益142.73亿元,增长10.58%;营业收入20.32亿元,增长106.2%;净利润19181万元,增长94.32%;上缴税金9689万元,增长18%;资产负债率63.21%,在2019年的基础上上升1.6个百分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00.9%。参与国资委重大决策事项,对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国有产权交易、企业融资担保等重大事项进行合法、合规性审查并出具法律意见书,完善相关法律顾问制度,规范市国资委机关决策法律风险,避免诉讼案件的发生,使法律纠纷案件全面降低。提升企业满意服务度,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化解企业矛盾,减少安全维稳事件发生;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以制度规范决策行为,提高风险防控、环保意识,待生产经营可持续发展;加强国有资产监督,抓好国有资本布局,提升企业运营能力,加大创新力度,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防控,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挂职干部补助。一是优化产业结构。种植适宜生长、经济效益好的农作物,同时开展相关专业技术培训,提升村民就业技能,提供职业指导,岗位推荐,提高当地居民收入。二是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和民居建设,改善农民生活环境和居住环境,针对农民饮水用水难问题,帮扶干部一起研讨、制定方案,切合实际,提供水生产技术和经验,解决了人畜饮水和灌溉用水问题。 三是拓宽市场。帮助村民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采取电商营销、促销等方式,让农产品进入超市、企业。四是大力开展“结对帮扶党建联建”活动,共同研究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的方案和措施,进一步明确了合作的方向,城投建设集团发挥自身在项目建设管理上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在木里县投资注册了四川远通工程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木里分公司,主要为木里县财政局提供工程造价咨询服务,帮助解决木里县基础建设和扶贫项目多、评审难的实际困难。

  关工委工作。为关工委成员征订相关书籍、学习资料,供学习与对政策的了解,为高效高质量开展工作提供帮助;儿童节为职工子女(儿童)、扶贫帮乡儿童、留守儿童购买图书、学习用品、资料,给他们送去温暖,送去关爱。孩子们收到礼物非常开心,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手捧着心爱的书籍与用学习品,用那清澈感激的眼神望着我们,感受到来自外面世界的关爱,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克服困难,将来成为社会有用之人;孩子们的家长也对我们表示感谢,因为我们的关心,孩子们能更加努力学习,认真学习,以前他们都不知道买什么样的书籍、学习资料好,为他们解决了这一难题。

  市属国有经济进一步重组整合优化布局。重组后企业资产规模进一步增大做实、产业布局进一步趋于合理、主业优势进一步突显、管理层级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效益稳中有升,包括转企改制后的攀枝花宾馆、煤气公司、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市汽车客运中心站等四家经营性事业单位已逐步转入经营发展,各项重点项目目标任务有序推进;推动优质资源整合重组,增强是国有企业发展活力和发展后劲,使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争取工作经费。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顺利开展,进一步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产权交易、资产盘活与处置、对外开放合作,定向债务融资产品成功发行,企业做大做强,提升市场竞争力与知名度,效益稳中有升,上缴财政税金增加。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市国资委上下联动,服务企业,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提高知名度,重组整合,使国有企业做大做强;服务扶贫帮乡,根据帮扶村具体情况提供各项援助,提升贫困户职业技能,提供职业指导,提供职业指导,提供资金、帮助改善贫困村基础条件,拓宽农产品销售市场,产业扶持,实现稳定增收的目标;配合市级部门,工作中不扯皮、不推诿、主动作为,全力配合,彰显国资风采,全年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2020年社会评价好。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无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四)自评结论。

  1.本部门职能履职情况。

  2020年,攀枝花市国资系统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国资委的关心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以系统化思维谋改革、抓党建、促发展,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增强全市国有经济的活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我市加快“两城”建设、争创省级新区,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出了应有贡献。

  2.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

  截至12月底,市属企业实现资产总额571.90亿元,增长17.69%;负债348.83亿元,增长17.5%;营业收入25.46亿元,增长73.11%;净利润21575万元;上缴税金11900万元,增长26.95%。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资产总额387.92亿元,增长15.43%;负债245.19亿元,增长18.45%;所有者权益142.73亿元,增长10.58%;营业收入20.32亿元,增长106.2%;净利润19181万元,增长94.32%;上缴税金9689万元,增长18%;资产负债率63.21%,在2019年的基础上上升1.6个百分点。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为100.9%。

  3. 部门职能履职情况。

  (1)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持续深化改革。一是扎实推进企业重组整合。出台《攀枝花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重组整合优化配置实施方案》,顺利完成4家重组(组建)企业的工商登记、挂牌及班子配备,股权划转、资产移交和内部机构优化整合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二是全力推进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完成市辖区内22家在攀央企和省企移交整体协议的签订,人事档案移交、退休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和管理服务职能移交圆满完成省国资委统计口径考核目标任务。三是认真做好“事改企”工作。积极推进攀枝花宾馆、市煤气公司、市水利勘察设计院、市客运中心等四家单位的转企改制工作,及时出台转企改制实施方案,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调度,有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目前,四家单位已完成事业单位注销及新公司工商注册,原改制企业资产划转和土地及房屋权证办理等工作有序推进。

  (2)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一是抓疫情防控。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落实落细11项防控举措防止疫情在企业扩散和蔓延,分类分步有序复工复产,综合施策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落实租金减免政策,对符合要求的承租户减免租金近250万元,帮助企业有效应对疫情冲击。支持国投集团快速搭建疫情防控大数据监控指挥平台,大力推广康养护照APP,开通100余项在线政务、便民服务,积极争取疫情应急专项贷款3,516万元并全部投入到防控一线,全力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二是抓投资促进和融资保障。坚持国资国企基础性公共性先导性,牵牢项目推进“牛鼻子”,强化统筹协调和跟踪问效,国有企业承建的各项重大工程进展顺利,累计完成投资42.26亿元。多渠道解决企业融资问题,着力推动企业降本增效,累计完成融资119.12亿元,确保了重点项目的资金需求和企业的正常发展。三是抓民生改善。坚持公共服务类企业定位,全力推动公用事业集团做好供水基础设施建设。观音岩引水工程管道全线贯通,马店河水厂完成主体施工,3个污水处理厂实现提标升级,攀西科技城供水枢纽工程完成20余公里供水管网建设。“三供一业”供水分离移交和户表改造工作基本完成,水厂改造有序推进,惠及居民12.76万户。

  (3)围绕精简高效加快完善国资监管体制机制。一是积极推进职能转变。认真落实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调整出资人权责清单,保留审批事项17项,备案事项1项,初步实现授权与监管相结合、放活与管好相统一。二是不断夯实基础管理。启动国家出资企业产权登记管理工作,首次代市政府向市人大报告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突出企业融资债务管控,严格融资计划管理,确保了融资规模可管可控和资金链接安全。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修订《攀枝花市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办法》,合理制定年度经营目标和任期目标,考核导向功能更加鲜明。三是扎实开展依法治企。编印《攀枝花市国资国企改革政策汇编》,制发落实普法责任清单,“七五”普法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组织开展国资系统首届法律服务进企业集中“会诊”活动,全覆盖推进出资企业外聘法律顾问建设,有效防止了国有资产流失。

  (4)围绕担当有为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一是认真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紧扣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环节工作,干部职工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激情得到提升。二是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配合组织部完成新组建(重组)4户市属重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调整工作,全年共招聘择优录用各类人才97人,企业人才队伍结构得到优化。三是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安排2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省国资委举办的国资大讲堂,组织部分重点市属企业负责同志赴乐山、眉山考察学习先进理念和工作经验,举办一期国资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和三期干部素质能力提升班,两次邀请国内知名院校教授到攀授课,累计受训人员达3000余人次,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不断提升。四是切实履行各类社会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环保、信访维稳责任,强化问题导向、源头治理,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环保和食品安全检查14次,整改隐患70个,委系统安全、维稳形势总体稳定。深入推进脱贫攻坚,认真落实对口帮扶责任,定期组织开展进村入户“回头看”、对标补短“回头帮”,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扎实做好“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木里藏区贫困村工作,对口援助木里分工任务全面完成。

  (5)围绕功能站位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一是准确把握国企党组织职责定位。大力实施“强基固本提升工程”, 明确党组织前置研究讨论事项30余项,20余名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实现“双向进入、交叉任职”, 新建(改建)标准化党员活动室17个,国企党建39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国企党建质量持续巩固和提升。二是扎实开展国企党建品牌创建。出台《“英雄花开+”国企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形成国投集团“光影中的党课”和公用事业集团“美丽水务”等为代表的党建子品牌8个。三是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突出抓基层打基础固根本,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和制度建设,深入开展“利剑除弊 护航花城”专项整治,深化省、市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的1个问题正在整改,上一年度市委巡查回访督查反馈的12个问题,完成整改9个,长期坚持3个。以零容忍态度惩贪肃腐,共立案2件,给予党纪政务政纪处分5人,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市国资委对2020年整体预算开展了绩效自评,发现还存在年度资金使用效益还不够高,绩效目标设立还不够明确、细化、量化,存在挤占公用经费等问题。下一步,针对存在的问题,将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细化、量化绩效目标,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五、绩效自评结果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根据绩效自评结果,认真查找不足,分析原因,增添措施,不断健全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以高效的预算管理工作,加快国有经济战略布局调整,持续深化国企改革,坚定不移推进国资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加强国企党的建设,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为加快“两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绩效评估结果在攀枝花市国资委官网、公众信息网对外公开。

  攀枝花市国资委办公室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