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来源: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4-01-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国家在“大三线”建设中为攀枝花钢铁基地配套建设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是原煤炭部直属的国有大型煤炭企业之一。2000年3月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8月隶属川煤集团管理。

公司位于川滇交界的攀枝花市西区,北距四川成都749公里,南距云南昆明351公里。矿区总人口近10万,总面积209平方公里,公司所开发的宝鼎矿区是 西南地区重要的煤炭能源基地,煤炭资源十分丰富,已探明储量4.5亿吨,深部预测储量9.3亿吨,煤种齐全,焦煤占50.9%,瘦煤占45.5%,均为低 硫、低磷、低灰到中灰的优质炼焦用煤,其中25#主焦煤在国内国际上属稀缺的煤种。

经过四十多年来的艰苦创业和改革发展,攀煤(集团)公司已建设成为以煤为主,电力、化工、火工、建筑建材、机械制造等多业并举、配套发展的综合性企业。截 止2010年底,集团公司共有4对矿井、6个分公司、5个子公司和辅助后勤等22个单位,在册职工2万余人,总资产71亿元,年销售收入39亿元,煤炭核 定生产能力507万吨/年。公司在西南地区煤炭企业中第一家获得<<企业质量检验机构合格证书>>,质量管理达到GB /T19000--ISO9000系列标准和GB/T15481--1955国家标准,获得了<<出口产品质量许可证书>>, “巴关河”牌冶炼精煤多年来连续被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四川名牌产品”称号,出口日本、巴西、印度、土耳其等国,深受国内外用户的欢迎。企业先后获得了巴 蜀百家知名企业、四川省优秀企业、全国节能一级企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优秀企业、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十二五”期间,攀煤(集团)公司将按照“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留有余地,稳步推进”的发展原则,坚持“以人为本,稳固基础,延伸产业,强化管 理,深化改革,构建和谐”的发展思路,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保持合理的发展速度,走循环经济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建设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现代能化企业。“十 二五”末,实现销售收入80亿元,力争达到100亿元。

企业地址:攀枝花市西区福康巷2号

联系电话:0812-5991281

审核: 陈伟鹏   责任编辑: 曾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