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市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会议由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耿立文主持,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刘立组长及成员曹嫄到会指导。 

市国资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既“解剖麻雀”,又“对症下药”,结合班子成员职责分工,确立了“在两城建设中如何做好供水保障”“加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建设”“市属国有企业转型发展的分析与思考”“如何增加资总量、提升资产质量”“金泰公司扭亏脱困的对策建议”“国企纪检队伍现状及建议”“完善国资监管应急管理体系”等7个调研主题。班子成员眼往下看,脚往下走,分赴各监管企业、二级公司、对口联系点进行专题调研,查找问题、深挖根源,收集整理来自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边调研边思考,边查找问题边研究整改措施,共形成7篇专题调研报告。

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前期调研逐一作专项调研成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报告热烈讨论, 交流调研成果,相互提出意见, 推动整改落实,致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施和具体行动。刘立认真听取了委班子成员的调研汇报后,认为国资委党委调查研究工作选题精准,真真正正立足分工和岗位实际走入一线,调研有针对性,找准了问题,分析了原因,提出了对策建议,调查研究较有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刘立组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调研交流的目的就是要找准问题、找清问题、找对解决问题的办法,做到调查研究、查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二是针对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进一步找准破解难题的措施和办法,防止大而全、小而碎,做到立行立改、能解决多少解决多少。三是针对需要集中解决的问题,按轻重缓急梳理清单台账,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间表,做到调研问题真改、敢改、实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