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助力脱贫致富市财政局、市国投集团等单位与对口帮扶村开展主题教育支部共建活动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的活动要求,进一步巩固对口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成效,10月31日至11月1日,市财政局、市国投集团、盐边县纪委监委、县财政局与共同对口帮扶的国胜乡大花地村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支持帮扶村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走出来,学回去”,提升村支部党员和村社干部的综合素质,转变经济发展思路,更好地带领村民依托自身优势,发展特色产业,共同创业致富。两天来,大花地村党支部14名党员、村社干部和各帮扶单位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先后来到西区格里坪镇、仁和区中坝乡、前进镇等市内种植养殖业和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的村社以及行远牧业特色农业基地,参观学习了花椒、葡萄等经济作物种植和蛋鸡、西门塔尔牛、梅花鹿等畜牧养殖技术,并来到三线建设博物馆等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廉洁警示教育、共建座谈等活动。

每到一处,大花地村的党员、村社干部都认真学习当地先进的种养技术,虚心向农户、养殖场主们“取经”,并抓紧机会请教自身在种植养殖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了解收集特色农产品种养、销售、市场等各方面资讯,结合村社实际进行研讨。大家每离开一个参观学习点,都觉得收获满满。

这次政企村社联合开展的支部共建活动,围绕发展、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