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践行国企担当 助推精准扶贫——攀枝花市国资委落实精准扶贫对接项目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19-1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按照攀枝花市委“千企帮千村”结对帮扶行动整体部署,凉山州木里县被确定为市国资委的脱贫攻坚对口扶贫村。当前,木里县脱贫攻坚已经进入攻城拔寨和“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2019年11月5日,历经7小时、行程300多公里,市国资委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世全带领市水务集团、城投公司、国正公司负责人一行走进木里县,对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通过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座谈交流,在田坝子村、上野洛村走访慰问,在列瓦乡洼下村实地勘察等,全面掌握当地的风土人情、自然条件、经济收入,深入了解木里县近几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当前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困境等,就如何进行精准扶贫深入探讨并落实相关措施:一是由攀枝花市水务集团支援木里县城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二是由攀枝花市城投公司在木里县建立商贸物流公司,专项进行农产品产销对接,帮助贫困群众拓宽增收渠道,增强自我发展能力;三是针对木里县财政局项目多、评审难的实际,引进具备甲级咨询资质的单位为其提供工程造价咨询服务。

在木里三天时间里,市国资委王世全副书记、市国正公司负责人一行还先后来到田坝子村、上野洛村,走访贫困户、慰问驻村干部及困难老党员,为20户困难家庭送去了价值30000余元的冰柜、洗衣机、电视等家电,为8名困难老党员送上了慰问金。

下一步, 攀枝花市国资委将继续围绕“市委要求、攀枝花市属国有企业所能、木里摘帽所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带领市属国有企业,多措并举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与木里人民一道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