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理公开

攀枝花市国资委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引导与科普宣传工作方案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防控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持续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特制定市国资委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引导与科普宣传工作方案。

一、工作目标

有效预防和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科学高效地做好防控宣传和舆情引导工作,帮助企业职工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引导企业职工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切实加强委系统防控工作的宣传合力和舆论引导能力。

二、工作内容

(一)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市国资委及监管企业、委属企业通过门户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与安排,转载发布各级权威媒体的报道信息和科普知识,做好官方辟谣消息的转发,牢固树立打赢防控疫情这场人民战争的决心和信心。

(二)做实防控知识普及。加大新型肺炎防控知识的普及宣传,加强对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的解读。中国移动四川攀枝花分公司、中国联通攀枝花分公司、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等通讯企业,积极发布权威信息和防控知识信息。各企业党组织要帮助广大职工提高防范意识、了解防治知识,做好心理疏导,引导职工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提高员工自我防护意识和疫情防护能力。

(三)抓好典型宣传报道。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做法和先进事迹,及时宣传报道先进人物和典型经验,广泛传播正能量,培树市国资委系统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

(四)做细舆情监控引导。及时关注与国有企业相关的舆情信息的监测和管控工作,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加强舆论正面引导,做好与舆情相关的信息沟通,积极妥善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及时上报舆情信息。

(五)严守宣传工作纪律。各单位要坚持鲜明立场,把握正确方向,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严格遵守宣传纪律,确保本单位宣传信息工作的公信力、影响力、传播力、引导力,确保本单位人员不传谣、不信谣、不传播错误或似是而非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信息沟通。市国资委及各单位要组织领导好宣传信息工作,把近期宣传信息工作当作抓好当前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的头等大事,市国资委办公室应及时向企业发布最新的疫情防控信息,各单位应及时将相关信息报送至市国资委。

(二)主动发声。各单位网站、新媒体平台要宣传解读相关政策、防护措施、工作要求,开展有特色、有温度、有意义的宣传,汇聚本单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正能量,形成全委上下维护职工安全大局的良好氛围。

(三)舆情防控。各单位要引导广大员工及家属关注中央及地方相关部门的官方信息,开展卫生健康、防控知识的宣传和舆论引导,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特别是要紧紧抓好重点人员,防止突发舆情事件发生,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职工发生疫情情况。

市国资委系统上下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力以赴抓好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这件头等大事,营造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