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打造产业互联网 做好现代农业文章市国投集团与广西慧云科技签订投资意向协议

来源:市国投集团     发布时间:2019-12-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经过前期充分沟通交流,11月27日上午,攀枝花市国投集团与广西慧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广西南宁正式签订了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书,标志着双方在共同打造攀枝花现代农业产业服务体系方面合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两年,市国投集团积极贯彻落实攀枝花市 “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地方国有企业平台优势,抢抓数字经济风口,围绕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秉持“优势互补、开放合作、互惠共赢”原则联合行业优秀企业,共同打造产业数字化服务体系,助推攀枝花市钒钛、康养、现代农业等优质特色产业提档升级、创新发展,同时,聚焦“打造攀枝花资本运营主力军和数字经济引领者”的发展目标,坚定不移地推动自身市场化转型。

广西慧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为国内知名的智慧农业高新技术企业,将“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与农业生产经营相结合,为生产者提供业界领先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成立8年来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瞪羚企业认定等荣誉。

双方一致认为,攀枝花拥有得天独厚的光照气候资源,农业基础好、产品价值高,具备发展现代农业的禀赋和基础,双方发挥各自优势以现代产业互联网为核心构建区域级产业服务体系,提升产业发展水平的前景广阔、未来可期。

下一步,双方将在资本、技术、人才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以产业互联网平台为载体,整合资源形成集生产种植指导,农药农资销售、行业金融支持、物流仓储分拣、产品质量溯源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体系,服务行业各相关主体,助推攀枝花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逐步实现农业现代化、数字化、产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