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四项措施推进高空坠物及房屋外墙安全隐患 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攀枝花市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1-08-0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国资委关于安全生产防范工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结合公司近期安全工作重点落实要求,202171日至30,市资本运营公司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房屋高空坠物及外墙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及整治工作。

一是组建专项检查小组,统筹部署检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组建专项检查工作小组,对高空坠物及房屋外墙安全隐患专项检查进行统筹部署。由杨惠总经理带队,组建3个专项检查小组,对市内55处、市外6处,共计6000余平方米经营性资产进行高空坠物及房屋外墙安全隐患专项检查

二是突出隐患排查重点,加强风险区域排查按照高空坠物及房屋外墙的隐患排查要求对房屋外立面和附属物进行一次全面普查。 重点对房屋建筑外墙(采用面砖、马赛克瓷砖外挂石材等易脱落材料),装饰物(阳台、外墙门窗、 装饰构件等)以及外挂物等附属设施(空调机架、雨棚、衣架等)等进行隐患排查整改。

三是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及时组织隐患整治完善排查整治方式,对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分级整治,坚决消除风险隐患。经查,发现安全隐患共计6处,其中针对公司承担维修责任的4处:原市卫培中心大楼外墙瓷砖脱落及6楼外墙门窗玻璃松动、金晨苑住宅外墙瓷砖脱落、东区临江路湖山巷59号楼顶装饰材料松动,及时组织维修人员进行维修处理,维修面积达30余平方米,投入维修经费7000余元。针对按合同约定由承租户承担维修责任2处:原市图书馆外挂空调机架存在坠落风险、凤凰东街76号七天连锁酒店幕墙存在掉落风险,公司已去函要求承租户按照合同要求,积极履行安全职责,及时开展安全检查及维修处理,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强化安全教育引导全面提升安全意识及时将收到安全生产信息及天气变化信息转发给各经营主体,提出预警,引导各经营主体切实增强房屋安全意识,提高排查整治安全隐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