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专场培训会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贯彻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要求,进一步打通国资国企之间的信息壁垒,实现国资在线监管系统全覆盖,切实解决我市企业转型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加强资源的整合利用,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1月18-20日,市国资委在攀宾会展中心组织召开“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上线专场培训会,对需纳入平台的市属企业按业务板块分批开展上线培训工作。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省国资委对国有企业“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管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构建国资监管大格局、形成国资监管一盘棋”决策部署,攀枝花市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系统自2021年4月开建,于12月初步建成,并顺利与省国资委完成信息对接。此次专场培训会旨在提高各国有企业的认识和实际操作技能,确保全市“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项目顺利上线使用。

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廖助龙同志主持培训会并对参会单位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市国资委各科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与建设单位和各监管企业的沟通协调工作,支持建设单位扎实推进平台的升级、维护工作;二是平台建设单位要积极担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平台的顺利运营放在第一位,切实第一时间解决各企业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不断优化完善平台功能,力争在全省市州国资国企在线监管平台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三是各市属国有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平台建设方的信息录入采集等工作,将平台真正用起来,提升企业的数字化监管水平。

 

    市国资副主任陈德香、陈吉元,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全市50余家市属国有企业负责人、相关业务人员参加此次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