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召开春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0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2022年春节“两会”期间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平安过节,2022126日下午,市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召开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会议,公司一级资产管理对象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谈防灾减灾——从源头上防范 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预警信息—2022年元旦节安全风险提示》《虞平同志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精神并根据文件会议要求对公司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环境保护、信访维稳、防邪等工作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结合公司节前安全检查情况,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会上,杨惠总经理传达了耿立文主任在市国资委2022年春节、“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工作放到重中之重的位置,结合消防部门及各行业的要求,对安全工作建章立制,并制定和完善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安全责任。二是要深刻吸取安全生产风险防控预警信息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深入分析排查安全风险存在的问题,落实落细各项安全生产防范措施。三是加强日常安全管理,配齐安全生产防范各项设备,筑牢安全屏障,持续做好安全生产、食品卫生、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工作。四是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节日期间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外出回攀按要求提前报备,做好核酸检测。非必要不聚集、不聚会、不聚餐,减少到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活动。五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春节期间文明扫墓、绿色祭祖,严防森林草原火灾发生。六是严格按照安全管理要求,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值班人员要确保24小时通讯畅通。七是要加强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安全隐患一经发现,及时做到有效排除,确保人员安全、资产安全,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