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发展(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评全牌照AA+主体信用评级

来源:攀枝花发展(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3-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市国资委关心支持和旗下专业子集团的通力配合下,近日,攀枝花发展(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评具有发改委、证监会、银行间市场债券发行资质的全牌照AA+主体信用评级。

20227月攀发展集团组建后,一手抓公司组建,一手抓评级工作,在9月底采取金融服务打捆招标的方式,择优选取了全国排名靠前具备全牌照融资资质的远东资信评估公司作为主体信用评级机构。评级过程中,切实强化沟通协调,合并压缩工作时间2个月内完成股权划转、工商登记变更,1个月内完成3年的合并审计报表、3轮资料报送等,快速推进评级各项工作,圆满完成评级目标任务。

下一步工作中,攀发展集团将AA+主体信用评级为契机,用好用足资本市场“工具箱”,扎实开展债券发行工作,有效降低融资成本提升融资整体实力加快打造区域专业化资本运营集团,主动参与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全面建设产业兴、城市美、万家和的幸福美好攀枝花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