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办国有资产统计培训视频会简报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3-01-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工作,攀枝花市国资委根据国务院国资委的议程,于2023年1月6日(星期五)14:30在国投集团42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培训视频会议。市国资委相关科室、县(区)国资管理部门、市属和县(区)属国有企业等单位有关人员总计38人参加了培训。

视频会议由国务院国资委财管运行局刘绍娓副局长主持,由财管运行局相关同志负责讲解。培训会议主要内容包括5方面:一是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工作布置,二是2022年度国资系统监管企业运行情况通报,三是2022年度国有资产统计报表和财务决算报表讲解,四是企业报表处理软件使用讲解,五是企业财务快报审核要点的讲解。会议强调,各单位一要树立全局观念,切实加强对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领导和协调,二要准确把握指标口径、编制方法及软件操作,提高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三要在总结以往数据审核工作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改进工作方法,通过企业自审与部门复审相结合等方式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统计工作的质量。

市国资委通过逐年开展企业国有资产统计培训,财会人员整体编报技能得到明显提升,为高效准确进行国有资产统计与报表编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