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市国资系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的意见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2-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全力支持配合做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工作,切实承担起国企社会责任担当。现就市国资委系统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和为民情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1月26日,我市召开了攀枝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工作会议,市委贾瑞云书记就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国资委系统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支持配合做好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工作,切实承担起国企社会责任担当。

二、明确分工,紧密配合抓好落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国资委和各监管企业要深刻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把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一是要及时制定应急预案。市国资委已成立由党委书记、主任耿立文任组长、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世全任副组长的市国资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一指挥委系统疫情防范应对工作。各监管企业也要成立工作专班,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严格执行各项防控方案。二是要及时完善应对举措。各监管企业要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和职责职能所系,切实做好应对工作。水务集团要组织干部职工全面开展消毒防疫工作,对公司所属供水厂站、供水服务中心等区域进行全面杀菌消毒,确保水质安全等工作;攀枝花宾馆、国正公司所属宾馆要组织专人定期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发现发热、咳嗽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有关部门报告,并及时做好无条件接受宴席、房间的退订退费等工作;国投集团要加强物资采购及调运、米面油等商品市场供应、后勤保障等工作,提高储备防风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按照要求暂停影城放映工作;建设集团和城投公司、金泰公司要提前安排部署推迟节后复工工作,提前做好可能修建临时医疗救助点(院)的预案,尽早谋划好场地、物资、人员等应对准备,确保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三是及时发布信息。严禁利用微信公众号和平台、微信群等发布中央、省、市1级响应有关政策和措施外的内容,不得虚报、瞒报、漏报、迟报、乱报及制造传播、散布谣言和小道消息,切实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应对处置、澄清引导工作。四是及时做好摸排工作。要及时掌握和排查干部职工节假日的去向,如有途径疫区或与疑似人员接触的要按照有关防控要求办理。

三、严明纪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会议上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一是要严明政治纪律。委机关和监管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发展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坚守岗位职责,发扬斗争精神,克服各种困难,确保防控工作令行禁止。二是要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市委书记贾瑞云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强调的“五个到位”“七个一律”工作要求,督促各监管企业认真落实《攀枝花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一级响应12条措施》。三是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要严守值班纪律,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必须24小时坚守岗位,履行防控职责,实行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坚决打好防控工作的主动战、阻击战、人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