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中共攀枝花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完善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的通知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2-01-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各监管单位、有关企业机关各科

为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沟通协调,切实提高为企业服务的能力和水平,现就进一步完善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提高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核心,通过建立和完善服务企业的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提升机关工作效能,推进服务企业工作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在委机关形成联系企业、服务基层的良好氛围。

二、联系服务内容

联系服务企业要坚持问题导向,立足于化解企业改革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深化改革,强化管理,提质增效。具体服务内容如下:

1.指导企业制定深化改革的方案,协助企业做好战略投资者的引进、法人治理结构的构建、安全环保信访维稳等难点工作,促进改革方案落地落实,激发企业活力。

2.分析企业面临的投融资、债务、经营、法律等风险,指导企业研究制定防范和化解风险的对策和措施,促进企业安全稳健运行。

3.指导企业制定科学的发展战略和规划,加强资源优化整合,进一步做强做优主业。

4.帮助企业及时协调解决生产经营、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要素供给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助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促进企业按期实现发展目标。

5.列席旁听所联系市属企业党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体学习,提升委系统各单位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6.指导企业做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党委书记(委员)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推进企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

7.企业需要服务的其他事项。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建立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制度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一个务实举措,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发展成效的重要手段。要站在全局的高度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深入企业开展调研指导。要保持联系工作的经常性、长期性,建立联系工作日志,认真记录联系工作情况,全面跟踪掌握所联系企业的发展动态、党建情况,及时指导服务企业发展。

(二)精心组织推进。各责任科室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认真协助联系领导做好调研联络、材料收集等工作,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对调研中发现不属职责范围的问题,要在调研结束后及时联系相关分管领导和责任科室予以协调处理。对需委班子集体决策的重大问题,及时呈报党委会主任办公会研究解决。要严格遵守廉洁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省市十项规定,轻车简从,不增加企业负担,不干预企业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三)务求工作实效。联系领导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沉下身子,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建言献策,坚持把解决难题和创新思路、推动工作相结合,做到摸清实情、破解难题、创新机制,防止走过场和形式主义。联系企业要主动向联系领导汇报工作,如实反映问题,提出合理建议,认真落实联系领导提出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委党委适时听取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并将其作为委领导和责任科室年度述职的重要内容。委办公室将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中的重大事项纳入督办内容,加强督办落实,确保工作实效。

 

附件:1.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一览表

2.党委书记(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一览表

 

 

                         中共攀枝花市国资委委员会

                             2022112

 

 

 

 

 

 

 

 

 

 

 

 

 

 

附件1

委领导联系服务企业一览表

 

总责任人:耿立文              督导科室:办公室

序号

责任

领导

联系企业

责任科室

备注

1

耿立文

市国投集团

中国移动攀枝花分公司

办公室

 

2

廖助龙

市公用事业集团

中国电信攀枝花分公司

党建与统战科

 

3

陈德香

攀枝花城投建设集团

中国联通攀枝花分公司

产权与法规科

 

4

周  科

市资本运营公司

中国铁塔攀枝花分公司

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综合科

 

5

王发胜

攀枝花仁江钒钛公司

攀枝花邮政公司

改革与应急

管理科

国资国企服务中心

 

6

陈吉元

市花投公司

市烟草公司

考评监督科

规划发展与合作科

 

 

 

 

 

附件2

 

党委书记(委员)联系基层党支部一览表

 

序号

责任

领导

联系基层党支部

责任科室

备注

1

耿立文

市国投集团康养事业部

联合党支部

办公室

 

2

廖助龙

市公用事业集团炳草岗

水厂党支部

党建与统战科

 

3

陈德香

攀枝花城投建设集团项目党支部

产权与法规科

 

4

周  科

市资本运营公司党支部

市纪委监委驻委纪检监察组综合科

 

5

王发胜

攀枝花宾馆餐饮党支部

改革与应急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