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攀枝花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关于报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 落实情况的函

来源:市国资委     发布时间:2020-09-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发展改革委:

《攀枝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报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通知》(攀发改投资52号)收悉。我委对委系统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梳理,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策落实情况

一是出台了《攀枝花市国资委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减免中小企业租金的具体实施方案〉的通知》(攀国资发〔2020〕9号)、《关于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的意见》(攀国资委发〔2020〕10号)、《关于市国资系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联防联控工作的意见》(攀国资党委〔2020〕3号)等文件,对委监管企业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房租减免等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措施得到有效落实。1.委系统监管企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克服自身困难,结合自身实际,对承租的中小企业进行了房租减免,彰显了国企的担当精神。截至目前,委监管企业共减免房租249.2万元。2.委系统监管企业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采取多种措施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截止3月底,除阳光影城等特殊行业企业,所有监管企业已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三是落实监管责任,确保委监管企业疫情期间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疫情期间,委机关相关科室在各分管领导的带领下,对各监管企业进行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专项检查十余次,确保了监管企业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下一步工作建议

建议尽快出台对国有企业减免租金进行财政补贴的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